《刺杀风云》火力全开 再曝推广曲MV唱哭粉丝

2019年01月24日09:49  来源:环球网综合
 
原标题:《刺杀风云》火力全开 再曝推广曲MV唱哭粉丝

  英雄梦、江湖情、复仇路,铁血汉子的世界里最难顾及儿女私情……吾道南来出品,周天宇执导的民国枪战电影《刺杀风云》已于1月19日正式上线。影片中令人血脉喷张的精彩枪战戏和顽强不屈的卫国精神赢得观众一致好评,上线后不到24小时速升至热播榜二名,网络大电影热播第一名,领跑同期网络大电影,不少影评人及观众纷纷给出好评,认为影片“画面精美不输院线”。众多网友表示在观影后对片中的片尾曲念念不忘,纷纷求片方“快放音源”,为了满足观众的诉求,片方于今日正式发布电影的主题曲MV《南方是何方》,在婉转的歌声下将女儿家的爱恨离愁戚戚道出,相信观众通过MV将再一次感受到影片的别样滋味。

  袅袅余音惹人悲 英雄舍家报国徒留女儿泪

  身处战火连天、兵荒马乱的年代下,热血男儿心系家国安危,难顾儿女私情,“风声雨声声声唤/你将去何方/长风破浪万重山/风帆依旧是家乡”,电影《刺杀风云》将镜头聚焦在一群众志成城的爱国青年身上,他们虽不曾留名史册,却在动荡年代里用自己的身躯捍卫祖国。在今日曝光的主题曲MV中,男主人公陆南笙(杨明逸饰)就是为坚守心中的大义去保家卫国,刺杀日本人,这一决定让他不得不将心爱之人陈蝶裳(袁千山)从上海滩送离。

  “孤山夜雨寄飘航/天涯诉衷肠/君问归期未有期/凭阑舞霓裳”,在悠扬婉转的曲声下,娓娓道出片中女儿心头的惆怅与期盼,“青春短/相思长”,郎君壮志在千里,何时肯首共芳华?对女子而言,世间万物也敌不过心上人的陪伴。在之前的采访中,陈蝶裳的扮演者袁千山表示陈蝶裳虽是风尘女子,但她有情有义,“因为爱与理解,她愿意留下来陪自己的爱人”,就如MV中所唱那样期盼情郎“凯旋归故乡”。

  口碑爆棚赢得多方关注 草根导演也有真功夫

  自电影《刺杀风云》上线以来,备受多方关注,上线不到24小时速升至热播榜二名,网络大电影热播第一名,很多从预热期便关注影片的观众表示“终于能看了”,不仅观众呈“自来水”趋势,很多影评人也纷纷为《刺杀风云》点赞:“虽然影片某些细节的处理还略显青涩,但画面及品质可堪上乘”,“很多运镜和镜头完全是院线级别”,除了影片的制作外其叙事角度也广受青睐,“通过刻画利益至上的江湖人在国家危难面前的转变,让人看后无限动容”,赞扬导演将小人物的大情怀淋漓展现。

  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刺杀风云》出自一位非科班出身的农村小伙周天宇之手,但影片画面考究精致,纵观全网各个平台对影片的评论,好评率颇高,有网友留言“导演虽为农民草根出身,但活儿却一点不糙”、“一秒泪奔,内容很燃很热血,值得一看”。除了网友的口碑支持外,在片中特别出演的吕良伟也力挺周天宇。此次,吕良伟饰演影片中的商会大佬周琦方,作为该片的戏眼,吕良伟表示非常喜爱这一有血有肉的角色,不仅在制作后期特地抽时间为影片配音,还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出席电影的首映活动。在活动现场,吕良伟坦言被周天宇的执着与努力所感动,“我在周天宇身上看到了一个青年影人的热血与拼劲,能帮助他实现梦想我很开心”,同时还号召观众多多支持这部电影。

  电影《刺杀风云》讲述了上海滩动荡年代下,小人物英勇奋战热血报国的故事。影片由吾道南来创始人小黄瓜担任总策划、出品人,周天宇执导,吕良伟特别出演,杨明逸、周卓、袁千山、张琪、王尧、张宏威联合主演,由金华吾道南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天魔工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聚米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江苏蓝莲花影业有限公司、广东精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目前正在热映中。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