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廉政风云》有“大彩蛋” 刘青云借助特效“重返21岁”

2019年01月24日09:34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青云借助特效“重返21岁”导演吐槽好花钱,因为“他褶子多”

▲庄文强和麦兆辉又合作新片《廉政风云》。

刘青云和张家辉举着年轻时的大头立牌。

刘青云秀出一秒哄老婆开心的神器——画着“哈巴狗”的卡片,戏内他就举着卡片去接林嘉欣。

大年初一国产片混战里,《廉政风云》是香港地区唯一代表。昨日,影片在京宣传时直接披露了隐藏彩蛋,原来两位男主角在特效的帮助下齐齐“重返21岁”,刘青云看着年轻的自己夸赞起来,“以前就是明星相”;至于张家辉,在刘青云那里只落得个“特别”的评价。

《廉政风云》无惧春节档竞争激烈

麦兆辉执导,庄文强、黄斌担任监制的《廉政风云》,讲述香港廉政公署一桩重要案件的证人出逃,调查员需将其找回,不料在证人即将回港之际,出现意想不到的波折。面对近来热议的春节档竞争激烈一事,几位主创很是淡定。监制黄斌透露从开拍时就锁定了2019年春节档期,“虽然现在春节档有很多部电影同台竞技,但是像《廉政风云》这样题材的电影,在春节还是独一份。”

整场发布会以“反腐年会”的形式展开,主演们齐齐登台,以分组“爆料”片中人物关系的方式,将剧情掀开冰山一角,显得趣味横生。看似“警民一家亲”的张家辉和林嘉欣其实“貌合神离”,张家辉却感谢导演设计的“追逃行动”让自己在片中“超级爽”;“冰火上下级”的方中信与刘青云之间充满火药味;“反腐新力量”陈家乐和常倩则大谈廉政公署如何请人“喝咖啡”。

刘青云自夸从前就是明星相

在“夫妻无话说”环节,刘青云和林嘉欣共同揭开廉政公署内部通婚率、离婚率都很高的秘密。同时,刘青云还现场演绎了戏里戏外都可以一秒哄老婆开心的神器——写着老婆,画着“哈巴狗”的卡片。原来,林嘉欣曾调侃刘青云的眉毛跟“哈巴狗”很像,被导演活用进电影中,给刘青云安排了一场举着卡片接机林嘉欣的戏份。出了名是“爱妻牌”的刘青云,还建议现场的所有男士:“带这张卡片回家,哄老婆特别管用。”

发布会现场还曝光了全片中隐藏的大彩蛋——刘青云和张家辉将在CG特效的帮助下重返21岁。主办方贴心准备了二人现实中21岁的大头立牌,令台下观众瞬间穿越。刘青云看着年轻时的自己,欣慰表示“当年看起来就很像个明星”,又“揶揄”张家辉年轻时长得很“特别”。张家辉回怼道:“还是那时的你天真善良。”

被主持人问及谁的脸做特效更花钱时,麦兆辉诚实回答:“刘青云,因为他脸上褶子比较多。”刘青云连忙为自己“申辩”,“我片酬都那么便宜了,省下钱来就是为了制作更好。”

《廉政风云》将于2月5日全国公映。(陈慧)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