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MV《北京新开的火锅店》记录北漂心路历程

2019年01月24日10:22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MV《北京新开的火锅店》记录北漂心路历程

  每到年底,春运抢票就成了大家最关心的话题。对于游子来说,最难买的也许莫过于回家的车票了。不知不觉中,春节的脚步慢慢临近。就这样,在纷纷扰扰中,一年的奋斗打拼,一段关于梦想的征程,即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每到这时,身处北京的人,心中总是百感交集。北京是一座有魔力的城市,也是理想的应许之地。《北京新开的火锅店》MV,用别具一格的画面向我们诠释着关于理想的故事。

  动画片风格的MV里,男主角也是个北漂。他路过地铁附近新开的火锅店,被里面散发出来的火锅香味吸引,这味道,让他恍惚间想到了故乡,想到了久违的妈妈烧的饭菜香。这一幕配上歌词:“夜色已深,思念起妈妈在厨房“,竟是别样感觉。

  MV还原了火锅店里熙熙攘攘,邻桌老乡话家常的场景。仔细观看不难发现,老乡们在讨论着到底要不要继续留在北京。恍然觉得,这火锅店,不就是在北京打拼的人的生活缩影吗?我们在饭桌上思考人生,探讨未来。可能有些人一顿火锅吃完,就在拥抱之后转身离开。而有些人,挥别了朋友,选择留在北京追寻自己的梦想。

  人生就像是一个鸳鸯锅,火辣的这一边是奋斗,是拼搏,这里面,包含着人的韧劲、不服输、迎难向上。清淡的这一边是故乡,是安逸,这里面,包含着人生的温暖和儿女情长。就像MV里唱的那样:“有人满怀理想,有人收拾行囊。多少黑夜,熬到天亮。准备好,为明天,再大梦一场”。不管前方如何艰难险阻,只要有梦想,就是可贵的。

  这首MV,以颇具内涵的画面,搭配走心的歌词,让每一个北漂人在MV中找寻自我,迸发梦想的力量,为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温暖和慰藉。

  《北京新开的火锅店》MV,由视云影院出品,焕-lab影像实验和互通国际传播联合创意,得一视界监制。

  视云影院,专注互联网智能电视服务,涵盖百视通和爱奇艺的精品影视资源,为近千万用户提供愉悦的观影体验。

  焕lab影像实验,是得一视界旗下的新锐影视传播机构,提供影视营销整体传播方案。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