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佩奇过大年》首映 家长孩子告诉你"啥是佩奇"

2019年01月23日15:32  来源:人民网
 

猪爸爸帮助乔治贴春联。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猪年春节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在京举办全球亲子首映礼,主演刘芸、单禹豪等人及佩奇一家与五百位亲子家庭成员共同欣赏了大电影。活动一开始,佩奇一家便穿越观众席来到台上,和“中国家人”刘芸、单禹豪、方青卓等玩起了“爱的抱抱”,再现片中一同过猪年的温馨场景。“爸爸”朱亚文虽未能赶到现场,却送来了一副“最长对联”装满祝福,希望可以弥补遗憾。

在随后的观影中,无论是家长,还是孩子们,都用实际行动说出了自己心中佩奇的模样,解读了一把他们理解的“佩奇”。“佩奇是我最好的朋友”,“佩奇就是过年要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佩奇是只可爱的小猪”童言稚语,令人既感动又忍俊不禁。

影片中,伴随着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年味秀”拉开帷幕。现场片方还特别邀请了中外两方小朋友共同参与比拼,由萌娃们组成的”佩奇队”、“乔治队”在主演和佩奇的带领下,通过抢答“新衣”、“舞龙”、“挂中国结”等年俗知识来了解中国年。在远方的“爸爸”朱亚文送上“史上最大新春对联”祝大家:大年初一阖家欢喜,新春佳节欢乐圆梦。

“南北方家庭一起过年太好玩了,我也想要早点回娘家过年”;“北方吃饺子南方吃汤圆,让我们这种远嫁的人又感受了一次年味”;“放下手机,陪小孩们过个开心的年,其实快乐很简单。”从今日的宣传短片《啥是佩奇》,到昨日的《小猪佩奇过大年》的全球首映,简单而温馨的一部动画片,希望可以通过光影,让更多人了解中国农历春节的传统习俗,更希望让人们在休息之余和家人一起体会过年的真谛。该片将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

(责编:冯粒、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