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熊出没》走过第六个年头 国产动漫正持续发力

2019年01月2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熊大卖萌与导演互动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李岩)定档于2019年2月5号大年初一上映的《熊出没》第六部大电影《熊出没·原始时代》昨日在京举办全国首映礼,新角色小狼女飞飞的配音者宋祖儿出席现场,同时片方发布电影终极预告片。据悉该片将于19日、20日两天14:00-16:00时段开启两小时点映,截止目前点映场总票房已突破1500万,猫眼评分9.3,创历年新高。

《熊出没·原始时代》讲述了熊强三人组,如何穿越回30000年之前,彼此找回“勇气”,结识新朋友的故事。从2014年的《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到今年的《熊出没·原始时代》,“熊出没”系列动画片累积票房已超14亿,融合寻宝、冒险、励志、英雄等元素,《熊出没》已慢慢成为国产动画IP的代表作之一。

纵观近几年国产动画电影,从以自来水营销取胜的《大圣归来》,到主打情怀牌的《大鱼海棠》,改编动画《白蛇:缘起》,不少圈内人士认为,只要动画制作人用心,编写的故事是好故事,在市场上就会赢得观众的认同和市场的认可。

《熊出没》导演丁亮介绍,为了让动画片中的主角——熊大、熊二给孩子们的感觉更加真实,影片中所有动物的毛发都是真毛发,效果纤毫毕现,“这其实在动画电影里难度最高的一部分技术”,与此同时,影片中高潮段落——火山爆发的渲染,对计算机的计算量和动画制作量也是非常庞大的,而这仅仅是该动画片在制作过程中一部分工作量。

中国国产动漫的持续发力,让人们日渐关注的“国漫崛起”变得不再是一句口号。乐创文娱CEO张昭告诉记者,“只要持续去做,影响力就会越来越大,票房就会越来越好”。在他眼中,提高票房第一是品牌的逐渐放大,系列化;第二是衍生产业的跟进与推动;第三是随着衍生行业收入的增长,带动整个行业的规模化生产。据悉《熊出没·原始时代》于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2D、3D版本同步发行。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