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综艺

《组团儿上春晚》引共鸣 展现生活百态

2019年01月22日15: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组团儿上春晚》引共鸣 展现生活百态

  辽宁卫视《组团儿上春晚》第五季在进入导师组内晋级赛后,各竞赛团队的作品与生活契合度越来越高,仿佛舞台就是大家生活过的地方,因而大家会更加深刻地思考那些被忽略的问题。本周的两场导师组内赛中,紫气东来组合的《家有一宝》和大笑工坊的《全家福》都精准地描绘了家庭生活;泉心全意组合的《深夜食堂》则通过街头一角放大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景;快乐兄弟组合的《爱的礼物》用反转的方式歌颂了无私的母爱;坛子组合的《唉呀妈呀爱情》通过一件发生在民政局里的故事,呼吁大家谨慎对待婚姻……在这个舞台上,欢声笑语后总能引无数人思索家庭生活中的亲情、爱情与友情等问题,让人重温久违的温馨和感动。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细腻作品呼吁传递优良家风

  紫气东来组合的《家有一宝》中,父亲老郭在上老年大学后找别人代写作业、逃学,影响别人学习、睡觉,甚至还让其他同学跳高难度街舞导致其受伤。在儿子的质问下,父亲终于说出了原因,原来他只是怕工作繁忙的儿子担心自己。一番推心置腹的沟通下来,父亲的“弄巧成拙”让儿子感动又自责,成年子女照顾父母的话题再度被提起,众网友看后也纷纷表示将会更加走心的陪伴父母,而不是让他们看似充实,实则“孤独”。

  大笑工坊的《全家福》则通过姥姥照全家福的愿望30年来未能实现的事情,呼吁大家多关心亲人;在泉心全意组合的《深夜食摊儿》中,摆路边摊的大爷因为环境整顿不得不把小摊关掉,好在政府给了他小店面让他重操旧业,政府全心全意为百姓做实事的细节让人感动;哆唻咪剧社的《那些年》通过曹雯回忆大学时光描绘了青春的样貌,当10年后她与因人生事业规划不同而离开的初恋男友相遇并再续前缘,让大家意识到应学会珍惜那些难能可贵的缘分。

  伟大母爱催人泪下 丰富喜剧呼唤生活正能量

  在快乐兄弟组合的《爱的礼物》中,务工人员孙姐一直拖延请客,在老乡们的穷追不舍下终于兑现了承诺,后来她在吃饭时看直播还给主播刷礼物被老乡发现,老乡们很生气以为她在装穷,她才告诉大家其实主播是自己儿子,为了让遭遇车祸的儿子振作起来,才提议他做直播,而自己则在一旁默默地支持着儿子。母爱就是这样伟大,哪怕自己受苦受累被误会也要为孩子撑起一片天。

  坛子组合的《唉呀妈呀爱情》通过一对要离婚的夫妻与一对要结婚的情侣在民政局里相遇的故事,提醒大家对待婚姻生活要谨慎,一旦结婚就要互相理解、支持与爱护;在哈哈剧社的《图个啥》中,开皮革厂的黄老板与装修工人、绘画大师和相亲对象的见面撞车后,引发不少误会,后来他终于明白实实在在做自己才最重要。

  在《组团儿上春晚》第五季的舞台上,诸多作品与时代步伐紧密结合,细腻描绘百态生活,通过温馨又搞笑的情节引发与观众深层次的情感共鸣。更多精彩,敬请关注辽宁卫视《组团儿上春晚》第五季,每周日周一晚21:15播出。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