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9湖南卫视华人春晚:经典重现唤时代记忆 活力青春过大年

2019年01月2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月22日电(柳静)一年一度的《“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已于1月18日录制完毕,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19:30迎接新春的到来。自2015年开始,华人春晚已在春节期间连续四年面向全球播出。此次晚会以“同圆共享中国梦”为主题进行节目的创意与制作,力求为全球观众奉上一台高品质的华人春晚。

十足创意贺新春 活力青春过大年

今年华人春晚,新加坡籍华裔王冠逸、姜梓新、李子璇、魏巡、马思超、阿冷等众多华人华侨一起以一首《快乐中国年》热闹开场,过年气氛笼罩全场。张杰为全球华侨华人献唱歌曲《三生三世》,蔡徐坤为我们带来一首年度经典原创歌曲,讲述了他追梦路上的感悟体会。魏大勋、白凯南和邓男子新鲜搭档,以幽默趣味的形式为全球华侨华人送上青春好礼。

国家强大之喜 尽显中国自信

今年华人春晚展现了祖国过去一年在科技、文化等领域的累累硕果,邀请了嫦娥四号设计团队为我们展现国家科技发展的全新面貌和航天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奉献精神。华人春晚重磅邀请到了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于国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嫦娥四号任务中继星“鹊桥”总设计师张立华等嫦娥四号的幕后航天英雄为我们讲述嫦娥四号幕后的故事,向世界和全球华人展示国家强大之喜。

跨界混搭传扬中华文化 经典重现唤起时代记忆

今年华人春晚的创意与创作中,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艺术创新,将年俗文化和非遗绝技融入节目中。京剧名家胡文阁和黄圣依、张新成以跨界合作的创新方式,演绎中华戏曲文化中的戏曲绝技跷功和武生花枪,展现一出唯美又意蕴深厚的戏曲表演。此外,晚会现场还有京剧名家王佩瑜和当红励志歌手摩登兄弟刘宇宁联袂献唱,创新地将京剧唱腔和通俗唱法相融合,带领观众领略千年汉字的韵味之美,展现出强大的文化自信和民族凝聚力。

今年晚会还请来各地非遗小小传承人展示非遗绝技和传统民俗。

在今年华人春晚的舞台上,“姑姑”李若彤、“令狐冲”吕颂贤、“李莫愁”严慧明和“虚竹”樊少皇一众金庸演员感动同台,再现荧幕经典,和大家一起重游记忆中的江湖世界,以此致敬金庸。

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卓越成就 彰显家国情怀

今年的华人晚会请来了《声入人心》的阿云嘎、蔡程昱、仝卓、周深、陆宇鹏、翟李朔天、李文豹等一众实力歌者用他们的歌声为全球观众带来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数首大家耳熟能详、朗朗上口的金曲,令人尽享极致音乐盛宴。另外,还有钱正昊、曾慧兰与参加今年《歌手》的齐豫同台,实力连唱《梦田》及与改革开放同岁的《橄榄树》两首经典歌曲。时隔多年感动犹在,现场不少观众轻声吟唱。同时,今年晚会邀请了暨南大学的学生来到现场,携手《声入人心》阿云嘎、高天鹤、蔡程昱、王凯、张超为我们带来一曲《我爱你中国》。

想解锁更多晚会的节目精彩,敬请锁定2月5日(大年初一)19:30《“四海同春”2019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