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徐峥·沈腾·黄渤

《疯狂的外星人》“神仙阵容”贺新春

2019年01月20日08:31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宁浩执导的“疯狂系列”第三部电影《疯狂的外星人》近日在京举行发布会,春节档“神仙阵容”徐峥、沈腾、黄渤及导演宁浩共同亮相。最大惊喜是徐峥首度现身官宣饰演“外星人本人”,沈腾抱怨与宁浩导演的合作“确实很苦”,徐峥笑称“演外星人工作量最少”,黄渤也称无实物表演的想象要克服很多难题。

  徐峥“工作量最少”

  首度挑战饰演外星人,徐峥笑称从电影名字《疯狂的外星人》来看自己肯定是主演,而且疯狂系列电影不能没有自己。徐峥也承认自己的工作量比沈腾和黄渤少很多,只在一个摄影棚里就把所有的表情都抓取了,“基本把我人生当中所有表情都做了,本来以为像我看过的制作特集,自己是可以实时看到相应外星人的表情是怎么样的。但这次并不是这样,我是看着他们对着空气的表演后做出相应的表情,我也不知道最终结果是什么样的”。

  黄渤坦言,片中有十几个外星人,对于不同样貌、不同节奏、不同幅度要做出不同反应,既要跟导演的想象吻合,又不能自己天马行空地想象。原作者刘慈欣看到片中“外星飞船”后表示很惊艳很震撼,他认为描绘外星人最忌讳的就是按人类本身的东西去想象外星人,但是这个飞船就能给人一种陌生感、一种疏离感,一看就不是人类技术的东西。

  宁浩“心情很平静”

  距成名之作《疯狂的石头》过去整整十二年,导演宁浩再度携疯狂系列回归,而且首次杀入春节档,不过他直言“心情很平静”。合作多年的黄渤坦言《疯狂的外星人》在内容上有新元素,制作工业体量都有提高,“导演也是该做的都做了,也没有什么别的招了,所以他才平静”。

  沈腾坦言看了《疯狂的石头》后非常喜欢宁浩导演和黄渤,也特别想跟他们合作,之前客串过宁导的一部戏,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终于让导演觉得这部戏应该找沈腾主演了。

  不过沈腾也表示与宁浩合作确实很苦,黄渤也称自己和导演就像是“受虐狂”和“施虐狂”,导演还没说啥自己就主动再来一条了。电影将于2月5日大年初一全国上映,同时登陆全国约600家IMAX影院。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