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成龙接蒲松龄曾打退堂鼓,决定出演因角色够新

2019年01月20日08:13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1月19日,由成龙领衔主演的合家欢电影《神探蒲松龄》在京举行新春团拜会。导演严嘉携主演阮经天、钟楚曦、林柏宏、林鹏、乔杉等提前拜年,成龙也惊喜亮相现场。从1995年成龙主演《红番区》开启中国电影贺岁档,历经《我是谁》《大兵小将》《功夫瑜伽》,再到如今的《神探蒲松龄》,成龙已经陪伴观众度过了24载辞旧迎新的时光。成龙表示自己其实害怕过节,因为“过节意味着停工”,“我喜欢开工,因为这样可以看到大家阖家欢乐,特别开心。”但也正是有如此的敬业,成龙才得以一次次陪无数家庭度过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

  对于塑造过百余经典角色的成龙而言,如今选择角色的标准已经变成了是否够“新”,是否没尝试过。找到这样的角色并非易事,而成龙在新片中的角色恰恰符合这一标准,甚至连他在拿到角色时都打起“退堂鼓”,“成龙演大文豪谁信啊,不过这是我近年来少有的一部作品,希望大家可以喜欢。想寻找些变化,不想都是像以前那种1、2、3部系列这种。”

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除了成龙饰演的蒲松龄负责的“奇幻”“捉妖”部分,阮经天、钟楚曦将负责这出新春合家欢大戏的情感线。两人将在片中上演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这也惹得两人现场调侃“其他人负责笑哈哈,我俩负责苦兮兮”。虽然片中是场“虐恋”,现场两人却默契十足,频频“撒糖”。对于两人在片中的古装造型,阮经天直言第一眼看到“惊呆了”,一袭红衣的钟楚曦仿佛“仙女”;钟楚曦则表示阮经天的造型充满了荷尔蒙的味道。

  据悉,《神探蒲松龄》将于2月5日上映。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