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级IP强强联手:上势百度与AI春晚

2019年01月18日16:43 | 来源:洞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超级IP强强联手:上势百度与AI春晚

  近日有媒体透露,百度将作为央视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参与今年春晚红包互动。1月17日,中央电视台与百度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确认了这一消息。国内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百度,将携创历史新高的红包总额、人工智能玩法,为春晚融入全新体验。

(百度成央视春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

  “春节联欢晚会是一个超级IP,已经连续三十多年为全国观众奉献最优质的文化娱乐内容,也是亿万国人心中不可替代的文化符号。” 百度副总裁王路说。从2001年到2017年,央视春晚全国并机总收视率基本保持在30%以上,吸引着数亿人的观看。巨大的知名度和用户基础,也让央视春晚成为众多国民级品牌必争的营销阵地。作为擅长且乐于与用户沟通的互联网企业,对与春晚合作展示出了极大的热情。在移动支付竞争的高压之下,腾讯与阿里先后登场,作为PC互联网时代的流量霸主、今天的人工智能“头雁”,百度在悉心沉淀了核心技术和产品之后,与春晚达成了国民级App与超级文化IP的强强联合。

  具有强技术标签的百度很少贸然追求风口,对技术和产品的积累是百度行动的重要准则。作为BAT中最后一个登陆春晚的百度,在产品方面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从用户数据来看,百度是今天国内网民使用量最大的产品之一。百度2018年三季报数据显示,百度家族20多个APP月活去重后达到9.9亿,包括百度APP、好看视频、全民小视频、百度地图、百度输入法等在内的多个应用软件全方位覆盖了不同用户阶层的不同内容和服务需求。

  超级IP间的合作,不仅体现在绝对值的超级,更重要的是在社会经济、社会责任价值、创新技术引领等多方面的综合考量。除了庞大的用户基础,百度对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发展的推动效应,更为社会瞩目。2018年12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召开,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决定》,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获颁改革先锋奖章。在新华视点公布的获评名单中,李彦宏被称为“海归创业报国推动科技创新的优秀代表”。此次作为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参与春晚红包互动,也再次证明了国家级媒体平台对百度推动技术创新、加速产业变革等社会经济贡献的认可。

  “在今年的春晚互动合作中,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同样将会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无论是互动的方式,还是互动的奖品,百度希望让每一位参与春晚互动的观众都能体验到无所不在的人工智能,让春节、春晚也迈入人工智能时代。”百度副总裁王路说。

  超级IP之间促成合作实属不易,所以一旦携手也将迸发出不可估量的能力。春晚IP不仅是中国新年的标识和民生文化的缩影,更是辞旧迎新仪式感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公司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互联网企业,陪伴中国网民19年,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百度也是几代人网络生活中亲密伙伴。所以百度与春晚的合作,相信定会是一次成功且空前的全民互动。

  此次春晚的网络互动,百度也将把人工智能等全新体验带到这个顶级的文化平台中,在最欢快的场景中,用最简单有趣的方式,将人工智能的概念传递给大众。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