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条狗的回家路》即将公映 三大看点陪你“过春运”

2019年01月17日12: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手绘宣传海报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 (记者李岩)好莱坞电影《一条狗的回家路》近日举办了超前点映场和首映礼。同时,片方还首次曝光一张中国风海报,影片主角狗狗贝拉从古典韵味的山水之中向前走来,身后暗藏危机尽显回家之不易。据悉该片将于1月18日(本周五)在全国上映。

电影《一条狗的回家路》讲述了狗狗贝拉因某种原因,与主人失散后走上了一条冒险回家路的故事。作为曾在中国斩获6亿票房《一条狗的使命》的姊妹篇——《一条狗的回家路》将延续温情路线,希望能在2019年春运期间,给准备回家,并已经踏上回家之路的人们带来一丝暖意与温馨。

看点一:《一条狗的使命》的姊妹篇 主打“温暖治愈”牌

剧透:电影里贝拉与主人卢卡斯的相遇,是一眼就注定相守的命运。卢卡斯给了贝拉温暖的家,贝拉与卢卡斯分享了生活中每一个悲伤喜悦的瞬间。他陪着它长大,它在他不在家的时候替他陪伴母亲。贝拉由于意外走失之后,卢卡斯焦急的呼唤着贝拉的名字,四处张贴寻狗启事;贝拉跨越山河历经生死,步伐坚定向前只为回家。他们自始至终都从未放弃过找寻彼此。

贝拉与卢卡斯初相遇

解析:故事相对独立,《一条狗的回家路》改编自美国作家W·布鲁斯·卡梅隆的畅销原著,与其说它是一部剧情片,不如说更像是一部惊险刺激的公路冒险片。抛开超自然力量的真实表达,影片更加真实淳朴,在刻画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表达方面镜头感十足,催人泪下。

看点二:评分比肩《海王》《大黄蜂》

剧透:贝拉在回家的过程中,遇见过流浪的动物同伴相互支持,也有善良的人类愿意收养它,但它还是坚定的选择去寻找回家的方向。一路上,接受友善的同时,流浪的贝拉也给了很多人陪伴与治愈。

贝拉途遇流浪汉

解析:电影在专业媒体平台上的评分及口碑十分喜人。前不久,美国院线权威评分机构CinemaScore,给《一条狗的回家路》打出了A-的高分,北美上映,烂番茄观众好评90%。这个分数与《海王》、《大黄蜂》等重量级大片相同。

看点三 :600公里寻家路 忙碌中找到真实的自己

剧透:善良,坚定,勇敢,忠诚,狗狗贝拉身上的闪光点不一而足,因意外在六百公里外和主人走丢。因为坚信主人在等着她,就一如既往地走上“回家”之路。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险象环生的峡谷森林,贝拉从未放弃。

解析:动物总会用自己对世界最初的热忱,对待遇到的每个人。也让她们的主人,变得更有爱心、更懂责任。这大概就是,动物治愈系影片的特点吧。春运时间,一些人仍然忙碌在工作岗位,一些人已开始打开“抢票”模式,还有一些人已踏上回家之路,冬日看这样一场电影,放松的同时给人不同的感受,希望可以引发人们更深层次对家的思考。

电影《一条狗的回家路》由查尔斯·马丁·史密斯执导,艾什莉·贾德、乔纳·豪尔-金、亚历桑德拉·希普等主演,布莱斯·达拉斯·霍华德担任贝拉的英文版配音,霍思燕担任贝拉的中文版配音。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