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由你音乐榜样》助力艺人自我突破促华语乐坛发展

2019年01月17日09:08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全新潮流音乐直播打榜节目《由你音乐榜样》去年12月30日华丽收官,三个多月的连续直播,12期节目汇集了国内外优秀音乐人与新声佳作。节目以“流行由你定义”为主旨,为华语乐坛输送优秀人才与作品,助力艺人实现不断的自我突破。

  惊喜重重 青年音乐人努力突破自我

  节目开播来一直努力为青年音乐人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突破自我的空间,歌手通过不断打榜,不断突破每一次表演,从而不断成长蜕变。在“由你”的舞台上,留下了无数艺人卖力演出的身影与辛苦的汗水。

  第一期节目,张艺兴携《梦不落雨林》亮相,上演“小绵羊”秒变“大魔王”,为了歌曲的意境和最好的效果,张艺兴非常敬业地一遍遍进行彩排,甚至现场穿“牛奶装”献上安可表演,让大家看到了他的“努力努力再努力”;人气超高的火箭少女101不满足于现状,展现出她们超强的专业水准,现场卖力唱跳点燃全场,每一位成员都有了令人惊喜的突破;最后一期节目,觉醒东方Awaken-F与香蕉男团TANGRAM献上热力十足的合作舞台,两大团体为了完美的表演前一天排练到凌晨四点。

  文化碰撞 树立健康的饭圈文化

  除了打榜表演之外,节目更为青年艺人们提供了更多试炼机会。伍嘉成、斯外戈、秦奋、李子璇等歌手均以多重身份亮相,担任MC报榜官的同时又是表演嘉宾,充分锻炼了临场反应与驾驭舞台的能力,展现了各自的机智与幽默;乐华七子NEXT中,有主持天赋的范丞丞、黄明昊Justin分别担任过报榜官,七个人在第二现场各自表现才艺,唱歌、跳舞、玩游戏、为粉丝送上福利,恐高的范丞丞更为舞台效果勇敢尝试吊威亚,他们每次来都能达到“炸场”效果。

  作为一个倡导健康向上价值观的新节目,《由你音乐榜样》一直将关注青年成长、树立健康饭圈文化为己任,为粉丝传递正确的观念,引领偶像成长为真正的榜样。节目创造了一个公平透明的舞台,让音乐人用实力竞争,让粉丝有机会通过正确的途径支持偶像。通过第二现场的特殊环节让艺人与粉丝现场平等交流,用实际行动回馈粉丝,为年轻观众传递正能量,起到了文娱类节目应有的价值导向作用。

  由你定义 护航华语乐坛健康发展

  为了创造公平透明的舞台,节目将选择权、话语权和决策权都完全留给歌迷,依据科学公正的算法、摒弃“刷榜”等注水行为。无论来自大公司还是独立小众厂牌,无论大明星还是新生力量,每一个歌手都平等地展现自我。节目嘉宾涵盖了唱跳歌手、网络红人、小众歌手、流行团体等各种风格的音乐人。除了流行女团火箭少女101、唱跳俱佳的张艺兴、爆款《凌晨三点》陈硕子等歌手,日本国民女团AKB48与中国内地女子组合3unshine也实现了首次同台献艺。

  “由你”舞台打造了一个良性的音乐生态闭环,让歌手回归初心、专注于音乐本身,也让青年偶像与资深音乐人有平等机会发声。2019年《由你音乐榜样》将继续为音乐人提供更广阔更具包容性的空间,为引领华语音乐圈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多新尝试。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