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19“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即将上演

2019年01月15日08:4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李岩)昨天下午,2019“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大剧院新闻发布厅举行。

作为“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举,“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通过从普通市民中海选的形式,邀请专业演员与艺术爱好者携手互动,联袂登台,为北京市民献上一场难得的艺术盛宴。

北京市委宣传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处长穆琳告诉记者,到2019年,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共同开展的市民’文明行’活动已经走过了整整8年,这8年来,民众的参与热情之高,准备登台的节目也越来越精良。

随后,新闻发布会现场,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幼儿园的孩子们,和航空工业“放飞梦想合唱团”的演员们提前送上精彩表演,儿童舞蹈《快乐的小鸭子》,和一首表现航空事业的原创歌曲《向往》,满满的正能量感染了现场所有人。

国家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将主要打造两场演出。具体演出时间定在1月30日和2月1日,即1月30日晚,将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主题音乐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创作方向,通过合唱、器乐协奏、大编制乐团的组合歌颂北京市民的幸福生活;2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举办综合演出,通过舞蹈、声乐、器乐、戏曲等多种形式,致敬城市副中心建设者。

从6团300人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到gala乐舞《中国龙》,从钢琴、小提琴协奏《新春乐》,到儿童舞蹈《芭蕾小仙女》等。据悉,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将有千余名艺术爱好者同台献艺。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