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留学题材新剧《藤科动物也凶猛》正式开机

2019年01月14日17: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留学题材新剧《藤科动物也凶猛》正式开机

  今日,由李骏担任总导演、荆丽鹏担任导演,李治廷、徐璐领衔主演的青春励志电视剧《藤科动物也凶猛》在北京举行开机仪式,官宣演员包括陈雅婷、胡蓉蓉、蔡蝶、甘昀宸、刘秋实、周慧、马倩倩、侍宣如、赵蕴卓、何沂轩等。表演艺术家朱时茂,也将特别出演,为该剧增添不一样的光彩。精准锁定留学相关人群,360°全景展现留学生活,运用中西方文化碰撞带来的天然戏剧冲突,引发真实思考,触动留学回忆,这部由国内顶尖团队拍摄,境外实地取景的留学故事,旨在打造现象级的标杆佳作,让人期待。

  李治廷徐璐亮相开机仪式 青春气息满点契合角色设定

  《藤科动物也凶猛》今日官宣并正式开拍,该剧题材为当下备受关注的留学生活,讲述了国内留学生在海外求学奋斗的经历,徐璐扮演的女主顾念单纯率性一心出国留学,在李治廷扮演的外冷内热理工男神卓鹏的帮助下成功留学,二人在国外历经中西方文化的冲突,相互扶持逐渐融入中西方文化交融的大潮,同时帮助身边的留学生们融入异国他乡,不断成长的同时也收获了友情和爱情的故事。

  通过开机仪式曝光的图可以看出,徐璐与生俱来的鬼马精灵气和李治廷满满的少年感与角色设定十分契合。徐璐饰演性格豪爽、乐观向上的女孩顾念,她也曾在《闪光少女》中饰演古灵精怪、敢爱敢恨的姑娘,跳脱的元气少女形象,与剧中明朗的少女形象十分匹配。李治廷在剧中扮演外冷内热有原则的学霸男神卓鹏,这个角色与其帝国理工学院的留学背景相似,东西方文化的交融,可以说是完美嵌入了角色的设定。

  “凶猛”的藤科动物 顶尖团队拍摄真实还原留学生活

  汇集一众国内顶尖团队拍摄,总导演李骏,其作品题材多样化,风格化,兼具艺术性与商业价值,擅于把握当下热点且极具时代挑战性,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在电影、电视剧领域均有口碑佳作的影视剧导演,代表作有《惊天大逆转》、《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和平饭店》等。制片人及美术总监由屠欣然担任,代表作品《面纱》、《和平饭店》,并且凭借电影《拉贝日记》获得第59届德国电影最高奖“劳拉奖”——“最佳美术奖”;摄影指导张楠是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员,代表作品有《千里走单骑》、《幕后之王》、《和平饭店》等。

  据悉,该剧名称《藤科动物也凶猛》其中的“藤科动物”用来指代名校出身学习成绩好,能力强的学生,是希望观众看到这些名校的学生们真实又多彩的一面,当面对现实的陌生与无奈时,在完全陌生的环境,接受着中西方文化碰撞的冲击,这些优等生们不断适应环境,自我成长并展现出他们的斗志、决心、反抗和“凶猛”的一面,也为中西方文化的融合与传播作出了巨大贡献。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