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娱美德携手中传新文创推进《热血传奇》IP合法化业务

2019年01月14日16:22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娱美德携手中传新文创推进《热血传奇》IP合法化业务

  2019年1月10日,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指导下,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广州市游戏行业协会、广州市动漫行业协会、广州游爱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广东趣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GameLook协办的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以下简称“中传新文创(IP)平台”)广州推介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著名网络游戏《热血传奇》的开发公司娱美德(Wemade Entertainment)作为海外签约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推介会。

  中传新文创IP平台广州推介会活动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为文创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切实发挥文化央企核心优势,发挥信息技术驱动作用,建设运营“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助力文化创意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此次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与代表企业的合作不但能为知识产权交易中缺乏规则、交易不透明、技术壁垒高、企业确权难等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还将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树立行业规范,为保护知识产权所有权人的合法权益,引导、扶持我国中小企业合法经营,促进文化市场的健康发展发挥示范作用。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监事会副主席王旗致辞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致力于为整个产业链搭建公共基础服务平台,以市场化的方式提供解决方案,为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铺路搭桥,为国家行政机构提供专业性的服务。本次推介会上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全方位介绍了中传新文创(IP)平台的功能和应用场景。在IP确权方面,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为新文创广义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IP产业链基础建设服务,为各企业、行政机关、消费者等群体提供IP权利的鉴别、确权、信息公示服务;在IP交易方面,中传新文创(IP)平台降低各行各业在IP交易、授权等方面的准入门槛,建设IP产业交易的诚信服务,提供IP交易的信息服务;在保护方面,中传新文创(IP)平台提高权利人的自我保护能力,提供多样化且更有效的IP权利保护的救济通道。

  中传悦众(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智勇做中传新文创(IP)平台介绍

  娱美德作为知名网络游戏《热血传奇》的著作权共有权人,在这次推介会上与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就“热血传奇IP”在中国区域内的合法化运营达成战略合作。该战略合作意味着中传新文创(IP)平台将成为《热血传奇》IP在中国进行合法化合作的唯一窗口,而平台也将为《热血传奇》IP的合法化合作提供确权、运用、保护三大服务,解决企业在IP交易时遇到的各种问题。

  中传新文创(IP)平台与娱美德签约仪式

  娱美德CEO张贤国先生在演讲表示,中传新文创(IP)平台用一种创造性的方式打开了中国与国际合作的全新空间。娱美德高度重视与中传新文创(IP)平台的战略合作。“通过此次合作,著作权侵权游戏的合法化事业可以更上一层楼,对于进行合法化之后的游戏产品,娱美德总部将提供全力支持,并将筹划多项举措来支持中国游戏厂商。娱美德的目标是成为能够与大多数中国游戏企业相生共荣的合作体。”

  娱美德CEO张贤国发表演讲

  今后娱美德将积极参与到对中国社会文化发展有益的项目中去,并拿出在中国区域内所获“热血传奇IP”收益的一部分,用于参与有益于中国社会文化发展的项目,反哺中国文化市场,与中国企业一起共同成长。通过本次中传悦众与娱美德强强合作,不但能为广大中小文化企业带来生机活力,还为游戏行业在IP价值最大化、以创新推动IP进化以及整体游戏运营环境方面开拓了新的思路。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