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蔡徐坤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

2019年01月10日16:24 | 来源:新华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蔡徐坤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

蔡徐坤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

牙买加大使丘伟基先生亲切会见蔡徐坤

1月9日,牙买加大使丘伟基先生在牙买加大使馆亲切会见青年音乐人蔡徐坤,丘伟基先生授予蔡徐坤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双方互赠礼物。此后,蔡徐坤将以更多的触角,带动更多的人去探索牙买加之美,也让更多的牙买加人领略到我国的文化,促进中牙友好交流。

作为一名青年音乐人,蔡徐坤在做好音乐本职工作之外,一直以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公众传递正能量,成为青年人学习的榜样。1月9日,蔡徐坤因其积极向上的形象和在公益事业上的影响力,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

牙买加是一个年龄普遍偏年轻化的岛国,旅游业、当地美食和雷鬼音乐等均为牙买加的重要特色;牙买加是世界第四大铝土矿生产国,中国是铝产品最大消费国之一,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中国与牙买加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合作进展顺利,符合两国战略发展需求,发展前景广阔,并且已经实现了一些早期收获。牙买加还是一个体育强国,博尔特是该国著名的运动员。在活动中,牙买加大使丘伟基先生表示,近几年在习主席的推动下,中牙关系越来越友好密切,希望蔡徐坤先生能多多推广牙买加的旅游和文化交流,增进我们两国双方的友谊。丘伟基先生还赠送了蔡徐坤著名运动员博尔特的签名照,并邀请蔡徐坤可以和牙买加当地的乐手共同合作,创作更多好的音乐作品。蔡徐坤也回赠了丘伟基先生礼物。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对中国文化产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为文化的繁荣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和氛围,助推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世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是每一位文艺工作者的义务。中华文化走出去需要讲好中国故事,加强文化交流,提升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在这次活动中,蔡徐坤自信从容的发表了自己对于中牙友好的看法:“我们作为祖国的青年力量,要积极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在‘一带一路’这样的国家战略上能尽到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被授予中牙友好大使是一份荣耀与使命,更是一份责任,作为祖国的青年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文化自信才是真的自信,让文化走出去,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作为歌手,我一直在坚持做自己的歌曲和舞台,不断在中西方文化交流与融合间,准备着去打造既能让外国听得懂又能讲好中国故事的作品。让受众在潜移默化中喜欢我们的中华文化。”

国际化的加强,使得更多国人走向世界,大大推动了世界各地旅游的发展。此次,牙买加授予蔡徐坤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在这一全新角色下,蔡徐坤将带领更多青年人,将中国文化展现在牙买加,我们也期待蔡徐坤能携手牙买加,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