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电视剧

《绿皮书》狂揽金球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

2019年01月08日11: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绿皮书》狂揽金球最佳影片等三项大奖 成最大赢家

北京时间1月7日上午,美国电影颁奖季的重量级奖项之一,第76届金球奖颁奖礼在洛杉矶揭晓。《绿皮书》此番金球奖五提三中,一举斩获最佳影片(音乐/喜剧类)、最佳男配角、最佳剧本三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横扫好莱坞颁奖季

40项提名17项获奖

早前《绿皮书》在第43届多伦多电影节首次亮相,便夺得观众选择奖。跟金球奖一样,这一奖项历来也是奥斯卡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在过去五年间,多伦多电影节人民选择奖得主全部入围奥斯卡最佳电影,这个奖项让《绿皮书》正式加入奥斯卡领跑行列。

此后《绿皮书》的提名和领奖之路更是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横扫好莱坞颁奖季,获美国演员工会奖、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金卫星奖、美国电影学会奖等多个重磅电影节的40项提名,在已经公布的奖项中就已揽获17个大奖,更多奖项还在陆续刷新中。

维果·莫腾森三度冲击小金人

《绿皮书》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讲述的是思维方式和生活经历完全不同的白人混混兼职司机和黑人钢琴家,被塞进了一辆车里,一起去往黑人备受歧视的南方腹地,度过八周的巡回演奏。他们虽然事事遵循“黑人驾驶员绿皮书”的引导,旅程的深入还是让境遇越来越糟,但这些经历也让两个人逐渐打开眼界放下偏见,成为一生的挚友。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NBR)评价,“它把一段温暖、动人又了不起的友谊带上了银幕,同时又讲了一个关于爱、同情心和深层次共鸣的人性故事。”

影片的主演维果·莫腾森曾两次提名奥斯卡,此番冲击小金人,可以说是呼声最高的人选之一。马赫沙拉·阿里继前年拿下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后,今年凭借《绿皮书》再次拿下金球奖最佳男配。两人强强联合的神级演技,让观众大为震撼。

据悉,该片由有望于2019年引进国内上映。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