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双料影后于慧化身知青母亲

2019年01月08日14:41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双料影后于慧化身知青母亲

  近日,著名导演康洪雷执导的电视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正在紧张地拍摄当中,在演员的选择上,康洪雷导演延续他一贯的原则:“演”不重要,“是”最重要——演员的性格、经历,要接近扮演的角色,这样才会有最生动感人的效果。剧中年轻一代的莫家四兄妹均启用新人演员,以呈现那个年代的青涩单纯,而老一辈的“绿叶”则都是演艺圈中德高望重的金牌演员:金马影帝涂门、老戏骨谢园等…最重要的两位母亲角色,康导分别请到了斯琴高娃、于慧两位影后级女演员来饰演。斯琴高娃多年来的作品有口皆碑,于慧也是金鸡、华表奖的双料影后,近年来由于对接戏品质的高要求,较少出现在荧幕上,这次能请到两位金牌影后出山,相信这部剧的品质一定不会令人失望。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南京青年莫家四兄妹来到内蒙,在草原上拼搏奋进,实现理想壮志的故事。“草原上的呼伦河是母亲的河,秦淮河也是母亲的河。这是一部讲述民族融合的电视剧,让人们聆听优美的马头琴旋律后感人的故事。”在剧中,于慧饰演莫家四兄妹的亲生母亲,一个普普通通的数学老师,虽然没有特殊的身份,却可以在她身上看到时代洪流中万千知识青年的缩影,如同温柔沉静地暗自流淌,却始终不屈地孕育着生命的秦淮河一般。

  于慧兴奋地表示,与康洪雷导演合作很能激发创作的火花,进组后康导边拍边加戏,自己原定要回家孩子们过圣诞,没想到越拍越长,只能和家人一起过年了。谈起在大草原上实景拍摄的经历,于慧的语气很是陶醉:“一点也不觉得辛苦,那么好的景和团队,那么好的导演。我们经常拍到半夜都收工了还是很兴奋。康洪雷是个特别有诗意的导演。我们在大草原拍戏的时候,望着蒙古包,听着悠扬的马头琴,整个戏的感觉就出来了。”

  生活中时髦漂亮的于慧完全融入角色

  由于故事发生的年代于慧年纪还小,为了传神地还原人物,于慧除了用心撰写人物小传,还认真钻研相关的传记故事、纪录片资料,让自己从外形到内心,都回到那个艰苦却热血的年代。在这张由康导亲自拍摄的剧照上,于慧穿着墨绿的袍子跪坐在地板上,一头短发草草地用铅笔束起,嘴里还叼着一支铅笔,眉头紧锁,好像十分入神地在思考什么问题。眼神中满满都是戏,一秒就能把观众拉进她的世界里。

  这次虽由青年演员挑起大梁,不过甘做绿叶的老戏骨们的奉献更是不可或缺。有康洪雷导演的精心指导,实力派戏骨们的敬业做榜样,相信一定能共同成就出一部让人热血沸腾的时代大戏。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