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观众惊呼“戏”太多 《幕后之王》首播引热议

2019年01月08日14:40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观众惊呼“戏”太多 《幕后之王》首播引热议

由蓬山传媒与梦幻星生园联合制作出品,苏梨叶原创编剧,罗晋,周冬雨主演的原创职场商战剧《幕后之王》已于2019年1月5日,在北京、东方两大卫视及优酷平台播出,这部开播之前就广受期待的开年大剧,以新鲜,现代,内容丰富,节奏快等特点,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开播两天,热度持续上涨,观众纷纷表示这是近年来看过的,“戏”最多的国产剧。

先声夺人,电视剧史上首位打吊瓶出场的男主角

全剧一开始便着墨渲染天才制作人淳于乔的传奇经历,他以制作全国收视第一的《十二歌王》闻名于传媒学院,是学霸布小谷的偶像。而当布小谷真正进入星天公司实习的时候,听到的淳于乔却与过去的传闻完全不同,他的名字是一个“不能说”的黑魔法,他的手下只要听到他的名字便会噤若寒蝉,一个冷酷无情,压榨小员工的霸道总编已经跃然在观众的心中。烘托至此,观众对淳于乔的好奇心已经完全被激发出来。而淳于乔的第一次出场也因此成为了万众期待的场面。

区别于其他同类型剧中完美男主的出场,《幕后之王》的编剧选择了让男主角淳于乔打着吊瓶出现,这其中体现了多重设计,淳于乔被两个助手簇拥而来,眼神冷峻,走路带风,这是大家所熟知的霸总形象,而在此基础上设计的吊瓶,则让淳于乔这个人物在甫一出场就从“传奇”落地成“现实”,是一个有弱点,有病痛,有血有肉的形象。这一出场虽在此前的预告中已频繁剧透,但是期待值仍然不减,可以看出,观众表现出了强烈的关注度。事实上,剧中每个人物的出场都有非常强烈的,带有个人职业设定和性格特征的铺垫,比如辛惠美的出场是由布小谷观看八卦新闻而引出,大明星与经纪公司的解约官司让剧外的吃瓜观众立刻对辛惠美的大明星人设确认无疑。

多线索共同推进剧情发展,强情节,强反转推高观看热情

剧中围绕《十二歌王》节目的制作,展开多线索叙事,将每个情节点的功能极致化,使剧集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方式呈现出了传媒行业的整体生态。以“辛惠美半决赛现场怼淳于乔”这一情节为例,它既表现出辛惠美强悍的人物性格,又向观众透露淳于乔的过去,还因为娱记边边的参与引出了制作一部与星天公关部的矛盾,最重要的是,它还影响到了淳于乔与布小谷的感情,加深了布小谷和淳于乔之间的误解。除此之外,这件事还与承辛惠美解约事件相互交织,相互影响,进而共同推动故事发展。这种极致化的表现直接导出的结果便是剧中的每个情节点信息量巨大,环环相扣,缺一不可,使观众在观看的每一分钟都能发现新的内容,获取新的观感。
 

另外,剧中出乎意料的反转也十分为人称道。剧中,《十二歌王》明星嘉宾被对手抢走,复活赛面临无法录制的困境,却不料淳于乔早就以逸待劳安排了更好的人选;布小谷以为自己被淳于乔利用,却不料早就成了王尔的棋子。以暖男大叔形象出场的王尔竟然是ME卫视制作人安插在淳于乔身边的内奸,这是前三集最大的反转,但是当我们重新回看剧情时,就会发现,编剧所设计的剧情,早就告诉了我们这一点:从找布小谷做实习生开始,到直接带她参加制作人会议,再到他将所有的信息资源共享给布小谷,派布小谷招待粉团科技的吉秀,及至让布小谷接触到最核心的嘉宾方案,王尔的目的从始至终就只有一个,让自己摆脱内奸的嫌疑,让一直蒙在鼓里的布小谷背锅。就这样,暖男大叔摇身一变,成了老奸巨猾的内鬼,真是让人“细思恐极”。

《幕后之王》一开播便得到了观众的交口称赞,据统计,截止到昨日第三集播出结束,微博实时评论中观众自然好评占9.9成以上。作为目前播出的少有的一部原创剧集,在没有任何粉丝积累的情况下,得到了如此多的好评,不禁让人对中国的原创电视剧产生了强烈的期待。过去的几年里,IP改编剧的盛行,甚至让众多网友产生了“影视圈没有编剧了吗”的疑问,也许《幕后之王》的出现,便是中国编剧对这个疑问最好的回答。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