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人物》中出演反派 包贝尔:看到大家看完都想打我,我就放心了

2019年01月08日10:0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完《“大”人物》才发现他竟然可以这样坏?

众主创在发布会上集体“控诉”包贝尔在片中的种种罪行。

看完《“大”人物》,好多人都想踹包贝尔一脚。面对外间的“赞誉”,包贝尔在北京宣传时不仅全盘接受还流露出欣喜的表情,“如今看到大家看完都想打我,我就放心了”。

半年时间磨下来的角色

由五百执导的电影《“大”人物》讲述了小刑警孙大圣(王千源饰)挺身而出,对抗为富不仁的赵泰(包贝尔饰)及其背后的财团势力的故事。前晚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礼,无论是一开始孙大圣在冷库巧用机器痛击歹徒,还是小渔船以命搏命的多人混战,抑或是影片最后孙大圣与赵泰拳拳到肉的生死对决,都让观众神经紧绷。但说到令人印象最深的地方,包括明星嘉宾李晨、宋洋、潘斌龙在内的所有人都说是包贝尔的角色。邀请包贝尔录《我家那女儿》的袁姗姗更公开在微博“吐槽”:“看完电影才发现他竟然可以这样坏。”

第一次出演反派就有这么好的口碑,包贝尔很欣慰,直说当初全靠坚持才争取到赵泰这个角色。“起初大家都不相信我能演这种角色,因为跟我现实生活中性格反差特别大。很多导演都知道我生活中是没脾气的一个人,话都很少大声说。”前后沟通了半年,再加上喝酒,才让导演下定决心由他来演赵泰,“如今看到大家看完都想打我,我就放心了”。

不过为了打消大家顾虑,包贝尔一直用心琢磨角色,他说赵泰有“富二代”人设,自己肯定不能往高富帅上面塑造,最后设想是三四线的暴发户形象,加上心理支撑:“在整个戏里我找到一个点,是我飙车结果崔京民(王迅饰)吐的那一场,就是你也瞧不起我吗,难道也因为我是小妈生的吗?它就变成了我表演心理的一个支撑,然后就从这个点画圈去塑造一个角色。”

众多打戏受伤难免

作为大反派,包贝尔有不少打戏。有时被人打,像“飒爽女警”屈菁菁就有一场飞踹包贝尔的戏份,她现场不忘跟搭档致歉:“最后一场飞踹完全是真打,没带任何防护措施的包贝尔直接被踹飞了,非常对不起。”有时是包贝尔打人,像有场戏就是他在扇王千源嘴巴子,包贝尔回忆说当时导演要求他们自由发挥,所以他一直在扇,王千源告诉他在最后的打戏这笔账要算回来,“结果是王千源也没真打(我)。”

当问到打戏有没有带来伤患时,包贝尔轻描淡写回答:“演员拍这种戏小伤小蹭的很正常,习惯了也没什么值得说的,都是小伤。”反倒是五百站出来爆料,称包贝尔为了演好暴力富二代,“练拳把重感冒、骨折、腰椎间盘突出都练出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根据韩国电影《老千》改编,韩版里讨人厌的财阀后代饰演者是明星刘亚仁。首映礼上听到跟刘亚仁版对比的问题时,包贝尔直呼刘亚仁是他“男神”,因而没办法和男神比,“反正怎么样也是输”。结果现场有观众喊了一句“没有输”,吓得包贝尔扑通跪下,场面搞笑。

电影《“大”人物》将提前至1月10日18:00起全国公映。(陈慧)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