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丹行线》印尼父亲展深沉父爱 温馨治愈令朱丹大哭

2019年01月07日16:30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丹行线》印尼父亲展深沉父爱 ?温馨治愈却令朱丹大哭

有人说,在印尼既能看见天堂,也能遇见地狱,而这一次朱丹的遇见,却让她痛哭不已,原来人们习以为常的幸福,竟然是他人的天堂;而人们胆怯害怕的地狱,竟只是他人的普通生活。许多人疑惑:“我们如何拥有幸福?如何去爱?在生活的低谷和迷茫中,怎样获得信念、坦荡和平静?”伴随着朱丹温暖的旁白,带着这些疑问,和西瓜视频《丹行线》一起走进印度尼西亚爪哇,拜访那些住在伊真火山底下的硫磺矿工,聆听一段令人感怀的深沉父爱,感悟人性的力量。

《丹行线》遇伊真火山硫磺矿工 高风险低收益触目惊心

在上期离开巴厘岛的古董酒店之后,朱丹来到了著名的伊真火山,它是印尼诸多活火山之一,当地很多青壮年男子冒险去火山口采硫磺矿用以谋生。矿工们往往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冒着危险工作,他们用最原始的方式烧硫磺,用手拣、用肩挑,上山下谷,呼吸毒气,全身都被硫磺染黄了,而每公斤硫磺折合人民币仅仅0.5元,据悉他们的平均职业年龄只有36岁。辛苦的劳作,却只有微薄的收入,硫磺矿工们的生存极其艰辛。《丹行线》这期节目所展现的这些触目惊心的画面,实在令人痛心,就如节目中朱丹提到的:“我们以为避之不及的,却是他们的人生里必须要面对的。”什么是幸福什么又是痛苦,人应该如何在苦难中生存?引发观众的思考。《丹行线》节目通过展示硫磺矿工的生活,让人重新审视生命的珍贵、生活的价值,更反思当下的自己,要学会珍惜,用最打动人心的内容,愈疗每个人的内心。不仅如此,有不少观众评价这是西瓜视频的“良心之作”,以内容上对“人”和“故事”的深度挖掘,以一场“俯瞰灵魂”的精神之旅走进观众内心,赋予许多人面对困难的信心和力量。

《丹行线》展无私父爱治愈人心 朱丹感怀苦难失声痛哭

“看完这期节目,我哭了,让我想到我自己的父亲,期望西瓜视频可以将《丹行线》这档有力量的节目延续下去。”有观众在看完节目后如是评价。而在这期节目中,除展现了伊真火山上辛苦劳作的矿工生活外,更呈现了如山般厚重的父爱,治愈人心。镜头聚焦于一名14岁的印尼少女斯丽,以她的视角来展开整个故事,而她的父亲正是一名硫磺矿工。斯丽的母亲从小就不知去向,由父亲一手带大,通过他搬运硫磺获取微薄的收入以支撑起整个家庭和斯丽的学业。尽管如此辛苦,父亲对斯丽的的要求却很简单:“我特别希望斯丽学业顺利,但我担负不起,先挣一点吧,我是她的爸爸嘛!”父爱如山,深沉又伟大,令人感怀。

父女之间的感情也深深触动了朱丹,节目中她一直安慰着斯丽,却也忍不住流下眼泪。苦难是上天赋予,无法逃避,而真情却可以让人振奋,携手并进。斯丽和父亲在苦难下的互相扶持,既给了他们自己生活下去的勇气,也治愈着观者的内心。由此可见,西瓜视频推出《丹行线》这档节目,通过关注不同人的人生境遇和生活体验,以记录的方式,是为了最大程度的还原着普通人对生活的爱与追求,用朴素而又真挚的力量,治愈着每个浮躁的当下。让观众在最普通之处,去发现生活中那些平凡却卓越的真情真事,给人以积极的愈疗。从纪录片的角度而言,西瓜视频匠心制作的《丹行线》,从形式而言无疑是一种进化,通过加入人物的主观视角以及感受解说,让过去传统的、客观定位的纪录片,以更艺术化、抒情化的方式呈现,温和的引领观众重新审视生活,积极思考人生。

作为一档人文纪录片,《丹行线》的故事线随着朱丹的步伐与视角在印尼各地展开,在旅途中既看到了那些伤痛、残缺和遗憾,也感受到了爱、坚韧和美好。节目聚焦于“人”本身,展现了“普通人的伟大”,更赋予了观众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而下一期节目,朱丹又将走访印尼的哪座城市,带来哪些温暖人心的故事?西瓜视频每周日晚8点,敬请期待。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