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黄蜂》 银幕形象“蜂狂”变化史

2019年01月05日08:4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黄蜂》 银幕形象“蜂狂”变化史

《大黄蜂》 3.5米

《变形金刚1》 4.8米

《变形金刚2》 5.2米

《变形金刚3》 5.2米

《变形金刚4》 5.8米

《变形金刚5》 5.5米

正在上映的影片《大黄蜂》是《变形金刚》系列真人电影的第六部,也可以说是2007年影片《变形金刚》的前传。大黄蜂在变形金刚原版动画片(G1版)中十分活跃,汽车人出场率排在第三位,这位动画片中的“甲壳虫”侦察兵小弟在真人电影系列五部曲中彻底翻身,变形升级为雪佛兰科迈罗肌肉跑车,在戏份上也不断加重,承担起人类与汽车人的沟通重任。临危不乱、足智多谋且卖萌护主的大黄蜂已经成为该系列颇具特点的“灵魂人物”,在观众喜爱程度上,他甚至超过“擎天柱”排名第一,很多影迷用“篡位的男一号”来形容大黄蜂在《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中的上佳表现。而在充满浓浓的上世纪八十年代怀旧风的《大黄蜂》中,大黄蜂虽然在造型上回归G1版动画片中的经典“甲壳虫”,但仍走可爱暖萌风,同时也通过一些细节,与五部曲遥相呼应。

声音变化

在漫威的《大黄蜂》衍生漫画中,原本设定是大黄蜂在与威震天的战斗中声音受损,而在这部《大黄蜂》中,大黄蜂在与闪电打斗中,发声系统被损坏后,他通过车载音箱播放的歌曲来与女主人公沃森交流,这与《变形金刚》真人版前两部中的设置类似,而在《变形金刚》后三部中,大黄蜂早已修复发声装置,并在《变形金刚5》中偷袭昆塔莎时念出著名台词“来让黄蜂蜇你一下!”

形象变化

G1版动漫

1984年由漫威编辑Bob Budiansky命名为“大黄蜂”Bumblebee,同年在动画片《变形金刚》第一集首次登场。

职能:由于体格小巧,行动时灵活迅速,负责谍报及战略侦察。

变形:黄色甲壳虫小汽车。

《大黄蜂》

职能:是擎天柱派往地球的先锋官和侦察兵。

变形:从车前脸和保险杠上看,这次大黄蜂变形的大众Volkwagen“甲壳虫”车型是德国在上世纪70年代出产的出口版本,而当时只有德国的邮政部门才使用过黄色的车型,直到上世纪90年代,大众才开始量产黄色的“甲壳虫”。

评价变化

在动画片中,大黄蜂对自己的评语:“有些软弱,行动迟缓,个子小。”

大黄蜂口头语:“信息即是力量。”

在漫画中,挚友救护车对大黄蜂的评价:“大黄蜂,一些人类选择相信你,因为你在很多地方挺像他们的。你会恐惧,并富有同情心,你很了解他们的感受”

在《大黄蜂》中,大黄蜂在塞伯坦星球时的代号为B-127;在地球结识女孩沃森后,他有了新名字“大黄蜂”。在影片结尾,擎天柱有感而发,“老朋友,你保护了这个星球的安全。因为你,我们有了未来,B-127。”大黄蜂骄傲地回答,“我的名字叫大黄蜂。”

《变形金刚》五部曲

职能:保护山姆和伊格等地球人、也是擎天柱的主要副官帮手。

变形:各种版本的雪佛兰科迈罗。

撰文/混天豹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