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微综艺《侣行·翻滚吧非洲》走进大草原 动物大迁徙震撼万千网友

2019年01月02日15:16 | 来源:千龙网娱乐
小字号
原标题:西瓜视频微综艺《侣行·翻滚吧非洲》走进大草原 动物大迁徙震撼万千网友

  每日午饭后的时间里,总会习惯性的打开西瓜视频,看一期《侣行·翻滚吧非洲》。短短的五六分钟会了解到非洲各种冷知识,比如非洲的香蕉酒是一种用手挤脚踩出来的纯香蕉酿造的酒,据说味道还不错;比如卢旺达的咖啡会因烘焙时间的不同而产生口味上的差异,而咖啡师在品尝咖啡师原来是会吐掉咖啡的。

  尽管只是一档微综艺,但他们的镜头也曾记录了非洲动物大迁徙,那种震撼让人陡然生出一种生存不易,众生皆苦的感慨。每年六月左右,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会迎来旱季,食物变得越来越少,为了青草和水源,草原上的动物会长途跋涉三千多公里,这就是地球上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

  不管多么危险,迁徙才能生存下去。斑马作为食草动物会最先遭受到食物危机,大约30万只斑马,是每一年动物迁徙的领头军。随后是角马,啃噬斑马迁徙路上留下的草根,而瞪羚啧跟在角马后面,吃新长出来的嫩草,大自然自有守则。

  在八月中下旬时,这一场漫长的迁徙即将走到终点,是肯尼亚的马塞马拉公园。可马塞马拉的草原面积只有塞伦盖蒂的十分之一,等到十月份后,塞伦盖蒂的雨季来临,动物们又会多花一个月的时间回到出发地。每年大部分时间,动物们都在跟着水草迁徙,像是一个轮回,年复一年,不知疲倦。

  很多人对非洲的印象就是一副动物与自然的画卷,人们原始的舞蹈和露出白牙的笑脸。但《侣行·翻滚吧非洲》为观众带来的远不止这些。他们还探访了非洲卢旺达的孔夫子学院,约有五千学习者。在这里有比中国更中国的教育,包括功夫,练习方块字。武术在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都很受欢迎。

  这里的老师很多都是90后的大学生,来自中国的志愿者,致力于对外汉语教育,将中国的文化传播到更多的地方。文化的交流让大家更贴近彼此的生活,学院里的厨师会做地道的中国菜。

  不管是动物为了生存的迁徙还是人们间文化的交流,《侣行·翻滚吧非洲》以微综艺的形式一步步的带我们看在非洲发生的故事,带我们打破对非洲的疑惑和未知。西瓜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侣行·翻滚吧非洲》从小处着眼,保护野生动物,关注贫民窟生活,在年轻人兵荒马乱的生活中,挖掘出美好和希望。西瓜视频希望通过微综艺内容让更多用户感受到多远的世纪文化,未来也希望打造出更多像《侣行·翻滚吧非洲》这样的优质内容,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听体验。”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