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飞行演唱会正式官宣 火箭少女101横冲直撞不负期许

2018年12月24日17:34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少女101包揽年底各项大奖 新时代女团初长成

  2018年的夏天,《创造101》让大家认识了11个闪闪发光的少女。12月22日,成团将满半年的火箭少女101飞赴一场深圳的粉丝暖冬派对。在近距离接触中,小姐姐们亲自官宣了即将“撞”入上海、广州、北京三城举办演唱会的消息,引来现场粉丝的集体欢呼。半年来,在腾讯视频的资源支持和哇唧唧哇的规划运营下,火箭少女101用踏踏实实的成绩获得了粉丝认可和业内肯定,具备了广泛的影响力,填补了新时代女团的行业空白。

  音乐影视时尚全面开花 新时代女团驶入快车道

  在运营团队哇唧唧哇的规划下,出道半年之内,火箭少女101发布了首张专辑,收录了《撞》《Light》《月亮警察》《生而为赢》四首单曲,集齐了复古摇滚、抒情慢歌、轻快动感等不同曲风,以精致的制作和高完成度的演绎展示了半年来的成长,以突破2000万的销量取得了QQ音乐数字专辑畅销榜日榜、周榜第一,年榜第二的成绩,《Light》更收获了腾讯视频星光盛典最受欢迎音乐MV奖。除了一张完整的音乐专辑,火箭少女101更涉足影视领域,共献唱9首影视主题曲,其中,歌词魔性节奏明快的《卡路里》一举撞破次元壁垒,席卷不同圈层人群,晋级2018年的神曲。另有段奥娟献唱《陪我长大》、李紫婷演绎《爱情宗师》《感谢》、Sunnee演唱《不哭》,凭借独特声线和扎实唱功,几位实力vocal也在影视主题曲合作中崭露头角。另外,Sunnee献给粉丝的歌曲《Sunny》,用欢快轻松的旋律讲述了一个热爱音乐的女孩追逐梦想的故事,一上线就登顶QQ音乐巅峰人气榜日榜和周榜。

  火箭少女101半年中更横扫时尚、综艺领域,陆续登上《GQ》《嘉人》《时尚芭莎》等时尚杂志,成员参与《星空演讲》《心动的信号》《明日之子2》《吐槽大会》《超新星全运会》也屡次成为大众焦点,获得了十足的曝光量。火箭少女101凭借高辨识度的作品和年轻、多元、正能量的形象,扛住了“中国新时代女团”的大旗,获得了行业认可,获选36氪WISE大会“2018新经济之王 年度大赢家”,并在2018星光盛典获选“年度团体”奖项。另外,更有个人奖项花落少女,杨超越获评《中国新闻周刊》颁发的“2018年度演艺人物”奖项,并拿下2018星光盛典“年度节目新锐之星”。半年来,火箭少女101既有音乐作品,又活跃在时尚、综艺领域获得高曝光,不仅成为大众认可的新时代女团,更兼顾了个人发展。

  冲出粉丝圈层 火箭少女101横冲直撞持续飞行

  火箭少女101刚一出道,质疑和争议接踵而来。她们通过半年来全面开花的成绩,在横冲直撞中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创造,一次又一次冲出粉丝圈层,走入大众视线,成为时代需要的女团。火箭少女101的发展,离不开腾讯视频和哇唧唧哇的倾力打造。半年以来,腾讯视频在资源和媒体层面上,对火箭少女101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哇唧唧哇也秉持着横冲直撞不设限的运营思路,对火箭少女101两年的发展做出全面规划。

  火箭少女101的出现填补了中国女团的空白,带动了大众对于女团的关注度,成为了“时代的选择”。根本原因在于,她们在出道之初就具备大众热度,全面周密的运营打造计划更提供了承载女团的基础设施,保证了她们在“发射”之后的横冲直撞和持续飞行。在这份长期运营计划中,火箭少女101计划发布20余支音乐作品,10余场FANS MEETING,以及两季大团综和2019 飞行演唱会。截至12月23日,火箭少女101已经成团整整半年,期间共发布包括专辑单曲、影视单曲等在内的音乐作品超过17首,作品质量得到粉丝和业界盖章认可;在北京、上海、成都、深圳举行了4场FANS MEETING,在互动中接受粉丝检验;面向粉丝的会员节目《火箭少女101研究所》共更新24期,累计播放量超过6亿,多次登录骨朵综艺月榜单前十,证明了11个少女的影响力,搭建起了和用户连接的有效平台;接下来,大团综《横冲直撞20岁》录制完成即将播出,三场飞行演唱会也已官宣蓄势待发。在有效的规划和执行下,火箭少女101在快速且有质量地回馈粉丝,持续扩散大众影响力。中国女团运营是一条无例可循的开拓之路,“火箭少女101”的每一步都无法提前预测市场的效果和反响。腾讯视频及哇唧唧哇突破质疑,陪伴火箭少女101共同成长的同时,在横冲直撞中摸索出孵化女团的有效路径,同时在运营上努力平衡个人和团体的配置,为中国整个女团市场带来新的活力。

  12月28日,杨超越、赖美云、傅菁的三人小组solo即将发布,首场飞行演唱会也将于1月12日登录上海,期待11个少女,以花为路冲撞未来!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