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要上春晚》空中杂技晋级 孙涛蔡国庆忆春晚幕后

2018年12月24日16:57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要上春晚》空中杂技晋级 孙涛蔡国庆忆春晚幕后

  12月22日,《我要上春晚》第六期节目在CCTV-3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六组节目丰富多彩,几分钟的表演不仅凝聚了选手的付出和功夫,正能量和追梦心更是没有缺席……在本期节目中,杂技表演者尹中华以高难度杂技《海之恋》再现“空中飞人”,精彩刺激之余,一腔真情更是感染全场;阿里郎组合带来“网络热曲”《隔壁泰山》,简单欢乐背后竟也藏着沉寂四年重组复出的故事;除此之外,还有集艺术性和欣赏性于一体的《太极风》、跨界合作的相声《我来说相声》、以及“让武术开口说话”的功夫小品《红高粱》、有热情洋溢的歌舞《节日欢歌》……

  各类节目花样繁多,给观众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尤其是选手尹中华带来的杂技一绝《海之恋》,不仅凭借自己一身功夫征服了全场观众,融进情感从而变得灵动的杂技节目更让人沉醉其中,这一技巧、情感、表演俱佳的节目在网上也收获了好口碑:“小哥哥那么年轻,带来的杂技特别棒,配上唯美深远的BGM,真的让人挪不开眼!为你点赞!” 《我要上春晚》贴近当下群众文化需求,无论是在节目内容还是传播动作上,都打破传统,玩出新花样,在自身创新升级的同时也为春晚输送、甄选极具活力创新的优质节目。

  尹中华二十载辛苦孤独 换来直通春晚

  28岁的尹中华学习杂技已经20年,在正式表演开始前的小试牛刀“倒立反向躯体下沉”,便已经让现场惊呼“突破人体极限”,他带来的节目《海之恋》在舒缓深远的音乐声中缓缓进行,选手自称“杂技吊威亚会影响表演”,于是他在毫无保护的情况下,在空中“翻腾”,各种高难度动作更是让点评嘉宾们目瞪口呆,而每每在一个高难度动作定格之处,他都会展露笑容,这安慰了一颗颗揪着的心,同时也让人觉得心疼。

  尹中华8岁开始跟着父亲学习杂技,从此踏入了这一辛苦又孤独的行业,当点评嘉宾董卿了解到选手身后没有工作团队,事事亲力亲为独自奋斗的经历时,她送给了选手一句诗:“傲雪寒梅独自开,唯有伊人踏香来。”她表示,“只要你绽放了,一定会有人循香而来,欣赏你,赞美你。”“待我杂技学成,您却永远离开了”,尹中华与父亲之间的故事也让人泪目,蔡国庆老师也接收到了选手心中的遗憾,他深受感动:“你的父亲不仅教你一技之长,更教会了你勇敢乐观地生活下去。”

  《我要上春晚》第六期节目一经播出,尹中华的杂技和故事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看你在台上这么自信,这么坚强,叔叔会以你为傲的!以后也要带着叔叔的期望好好生活下去啊!”“独自一个人奋斗了20年,你真的很了不起,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正能量,为你点赞!”最终,尹中华没有辜负父亲,没有辜负自己20年的孤旅,也没有辜负所有为他点赞的观众,以最高点赞数成为了这一期《我要上春晚》的直通候选人。

  阿里郎组合勇敢复出 收获直通卡

  早在2002年就凭借着一曲民歌《阿里郎》一炮走红,时隔十六年,如今重组的阿里郎组合,携自己原创的歌曲《隔壁泰山》站上舞台,提起《隔壁泰山》这首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今年6月份发行,因其独特的风格和魔性的旋律,没过多久便迅速走火网络,成为一首人人张口就能来两句的“洗脑热曲”。此次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阿里郎组合也把歌曲本身的简单和快乐带给了观众,有网友评价:“阿里郎组合棒棒哒!把《隔壁泰山》唱到了《我要上春晚》的舞台,带给了更多的人快乐!”

  从2002年当红到2013年解散,再到消失四年后于2017年带着新成员重新出发,老大哥权赫分享了自己这一路上的经历和感受,谈到组合解散之后最艰难的那段时期,不禁潸然泪下。点评嘉宾董卿听了他们的故事之后,为他们的坚持送上了自己的认可和鼓励:“曾经那么风光,而后风光不再,所有的人可能都离开你,淡忘你,人怕的是这个,在经历了这样的一个挫折后,今天,在舞台上我们看到的依然是一个快乐的大男孩的形象。”曾站在巅峰,也曾陷入过人生最低谷,在穿过漫长黑夜后,时光不负有心人,重组复出的阿里郎组合收获了三位点评嘉宾手中的直通卡,向春晚更近了一步。

  孙涛、蔡国庆忆“春晚台前幕后”

  《我要上春晚》在锁定当下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上,给观众带来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作品。本期节目也是如此,福建省武术队的武术表演《太极风》采用“太极+水袖”的表演形式,既展示了真功夫,也把极具欣赏性的表演留在了舞台上;

  肖剑此番从影视界跨界到相声界,与郭金杰搭伙带来的《我来说相声》,给观众献上了一个不一样的相声作品;功夫小品《红高粱》在武术表演中融入了喜剧表演,富有剧情的表演形式让武术也能开口说话;还有伊丽媛、宫栋才两位高音歌手同台合作,带来欢快明亮的歌曲《节日欢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我要上春晚》此次邀请到了一位新的点评嘉宾——小品演员孙涛,有了孙涛老师的喜剧天赋,整个节目便更加轻松自在。点评嘉宾孙涛和蔡国庆时不时因为春晚幕后的一些故事而“拌嘴”,比如“语言类节目的超时让蔡国庆老师的歌唱节目往后延迟”等话题都让节目颇具趣味,通过点评嘉宾们分享的“春晚的台前幕后”,我们也知道了,正因为有那么多人的精彩演出,春晚这台华人盛宴才能把节目和情感一同传递给中国人民。

  《我要上春晚》这一央视老牌综艺,本着春晚连结百姓情感文化的初心,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进行创新,升华了节目的内核,让节目一跃成为了央视老牌综艺价值的新风尚。节目不仅为每年的《春节联欢晚会》输送了大量优质的节目,还做到了为所有追梦之人提供舞台,参加节目挑战的选手虽头顶着不同的光环,但只要站在了《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他们就是一群散发着同样光芒的追梦人。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