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杨千嬅宣布明年50多场巡演:什么年龄都应有梦想

张素芹
2018年12月22日09: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杨千嬅:什么年龄都应有梦想

 My Beautiful Live杨千嬅世界巡回演唱会发布会12月20日在北京举行,宣布明年会在广州、北京、武汉、成都、深圳等多个城市上演超过50场精彩演出,其中首站是广州。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杨千嬅都堪称“人生赢家”,然而在接受广州日报记者采访时,她却表示:“真正的人生从不完美开始,要懂得欣赏不完美。”

谈巡演:唱大家喜欢的歌,我的心口有个“勇”字

广州日报:出道23年,为什么选在这个时候开如此大规模的巡演?

杨千嬅:这是一个情结,我想将我的歌曲带到更远的地方。我想让更多的人看到影视影像之外、音乐舞台上的我。我的心口有个“勇”字,有机会就要去追求梦想。

广州日报:首次在非粤语地区进行大规模巡演,在歌单上会有什么样的考虑?

杨千嬅:互联网让人们没有距离的区别,我会唱一直唱的歌曲,原汁原味。《再见二丁目》《少女的祈祷》《可惜我是水瓶座》《大城小事》……唱大家喜欢的歌。

广州日报:巡演的主题是“美满人生”,如何展开?

杨千嬅:我将通过歌声配合千变万化的歌舞组合去表达美丽人生拥有的不同阶段,都有“剧情”在其中。

广州日报:谈谈你近一年来的新歌,哪些是自己特别喜欢的?

杨千嬅:一些有节奏感的作品,歌词很有意义。比如《wonder woman》这首歌,当时我加入了妈妈群,感觉大家各有难题,人生需要鼓励。《一二三,三二一》这首歌更多的是给孩子唱的,帮他找到自己喜欢的方向,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广州日报:巡演50多场会有特别准备吗?

杨千嬅:下个月我会去巴黎亲自挑选舞台服饰,量身定制。无论是舞台机关的设计,音乐和舞蹈的编排,灯光和LED大屏幕的配合,都将是全新的设计。有快歌有慢歌,肢体的语言比较多,我的压力很大。

谈人生:懂得欣赏完美和不完美,才会拥有美好人生

广州日报:这次巡演是先生丁子高促成的?

杨千嬅:两年前我跟他去韩国看某天团演唱会,在6万人的场地看到粉丝高举荧光棒造势,我随口感叹“我可能一辈子都没办法这样”。老公说:“你都还没开始,怎么就知道不行?”没有想到接下来他就帮我圆梦了。结婚生子后的这些年,我的计划是以家里为主。儿子今年才6岁半,我的工作不可以那么密集。但既然老公全力支持,我也决定拼一把,人生什么年龄都应该有梦想。

广州日报:巡演的主题是“美丽人生”,你觉得什么样的人生是美丽的?

杨千嬅:40岁之前追求人生目标,我要赢。40岁后面对的是人生的离开,要慢活。我一直以为给爸爸妈妈最好的生活就是孝顺,但是他们最需要的其实是沟通。

广州日报:你是外人眼中的“人生赢家”,你自己怎么看?

杨千嬅:我理解中的“美满人生”并非只是一个单纯开心的人生,这是没有准则的。对于我来说,不一定要事事如意,心想事成,反而即使有难关有挫折,只要能够令我成长、令我进步,我都一样很庆幸有这个过程。我相信能够懂得欣赏所有的完美和不完美,才会拥有最美好的人生。我的人生足够美丽,已经没有遗憾了。我要好好照顾自己的家,要好好保养身体,陪孩子走更远的路,做人最难的是不要让别人担心自己。

广州日报:还有什么特别想去做的吗?

杨千嬅:顺其自然,形象都离不开现在的样子,我是大笑姑婆嘛。我会拍喜剧,喜剧最难拍,让人快乐是很快乐的事情,也是很难的事情。我还想拍动作片,想演警察。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