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天志》上映 咏春张晋与好莱坞摔角巨星实力较量

2018年12月21日13:2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原标题:《张天志》上映 咏春张晋与好莱坞摔角巨星实力较量

由袁和平执导,黄百鸣、甄子丹监制,张晋、戴夫 巴蒂斯塔(Dave Bautista)、柳岩领衔主演,杨紫琼、托尼 贾(Tony Jaa)特别演出,郑嘉颖、周秀娜、释彦能、谭耀文主演的武打巨制《叶问外传:张天志》再次掀起“咏春功夫新热潮”,东方打星的超强集结、泰国“拳霸”与《银河护卫队》“毁灭者”的强势外援、五大拳种的血肉对抗,让人目不暇接,大呼“过瘾”,更成为“最硬”贺岁菜。电影上映第一天,片方曝光了“中国功夫以柔克刚”特辑,张晋以轻巧灵活的咏春拳法对战戴夫·巴蒂斯塔勇猛有力的西洋搏击,高手过招,拳拳到肉,紧张刺激!这一次,看中国功夫以柔克刚, 绝地反击!

张晋与《银河护卫队》“毁灭者”决斗被抛到飞起 打赢西洋拳“大块头”很不容易

电影中,张晋饰演的咏春传人张天志,在惜败叶问之后决心退隐江湖,只想做个普通人,奈何各路高手纷纷来找麻烦,既有“黑帮长姐”杨紫琼的威逼利诱,也有泰拳高手托尼·贾的强势挑衅,更有力量型选手戴夫·巴蒂斯塔的终极对决。在摔角界成名之前,现年四十九岁的戴夫·巴蒂斯塔曾干过夜店保安、救生员、健美先生,摔跤职业生涯初期也被同业人士唱衰,但他加入WWE之后一战成名,再无人撼动他的位置。无论对手有多强,戴夫从来没有被击败过。

拿到世界重量级金腰带的戴夫,武力值不可小觑,在张晋面前更酷似庞然大物,二人不论从身形、体格、力量上都悬殊甚大,尽管张晋有多年的武打经验,也必须使出一百二十分的力气对战,绝对不敢松懈。张晋在片中的打戏很多,与戴夫的对打场面更是全片的高潮,过程中多次被戴夫大力抛到空中,肋骨撞在大理石吧台上,险些骨裂。张晋身上大小伤无数,始终坚持拍摄,没有耽误一天。如此敬业,如此拼搏,配得上袁和平导演心中“下一个功夫巨星”的称号。虽然每一场打戏都很危险,但为了给观众呈现最极致的效果,每一位演员都做到贴身肉搏,一个假打都没有,也没有任何“绿幕抠图”,完全以真功夫互相较量。

袁和平为好莱坞摔角巨星戴夫量身定做打戏 张晋咏春拳展现中国功夫以柔克刚威力

电影《叶问》系列自第一部上映以来,就引起了海内外观众的热切讨论。这一次,“天下第一武指”袁和平导演在动作设计上维持了一贯的水准,在张晋与戴夫的打戏中加入了灵活性高的咏春动作去配合戴夫的西洋拳法,导演表示,为戴夫量身定做打戏,是为了突出戴夫强大的力量感,对于这样一位力量型选手,就是要感受到他拳拳到肉的厉害,“你踢他十脚,他回你一拳,你就要倒下”。毫不夸张,释延能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用尽全身力量去踢他,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可见戴夫不愧是名副其实的大BOSS。

对于影片中的动作设计,戴夫表示很多都是第一次尝试,很刺激,“时常有一些疯狂的拍摄对我来说是不合理的,但袁和平师父会把剪辑后的结果给我看,我感觉很特别,也很适合我。”在袁和平导演的设计下,张晋饰演的张天志用灵活多变的咏春巧妙回避西洋搏击强大而野蛮的拳力,张晋与戴夫的实力对垒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高级感,以小博大,以柔克刚,四两拨千斤,让观众见识了内敛而厚重的中国功夫根基,着实过足了功夫瘾。

据悉,电影《叶问外传:张天志》已于12月2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正在热映中,咏春归来,贺岁强打,热血真功夫,不容错过!

(责编:蒋波、吴亚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