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咪咕音乐发行首张公益专辑《木棉》:吉克隽逸为爱发声

2018年12月20日16:09 | 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咪咕音乐发行首张公益专辑《木棉》:吉克隽逸为爱发声

  我们的爱,曾被神山的松叶包裹;我们的爱,曾被神山的泉水洗礼……“12月19日,咪咕音乐发行的首张公益专辑《木棉》正式上线,专辑由歌手吉克隽逸和来自凉山州昭觉县比尔乡中心小学的14岁彝族女孩阿色马里木共同演绎,彝族音乐人吉克曲布作词作曲。这张专辑以最纯净的歌声唱响“我们的爱”的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关心与关注凉山等边远山区和少数民族,传递音乐正能量。

咪咕音乐发行首张公益专辑《木棉》:吉克隽逸为爱发声

  (咪咕音乐发行首张公益专辑《木棉》)

  公益专辑《木棉》的同名歌曲有两个不同版本的演绎,一首是阿色马里木演唱的,另一首是吉克隽逸与阿色马里木合作的。阿色马里木是今年“咪咕音乐课堂”发掘出的极富音乐才华的少年,录制《木棉》时是她第一次来到成都,也是第一次进录音棚体验音乐的魅力。在咪咕音乐志愿者老师的专业指导下,认真的学习和演唱出歌曲:“我们的爱,曾被神山的松叶包裹;我们的爱,曾被神山的泉水洗礼;我们的爱,曾被月亮的光辉沐浴;我们的爱,曾被太阳的光芒照耀……”原生态的嗓音充满感情,她的梦想在歌声中扬帆起航。来自彝族的知名歌手吉克隽逸,除了专注于歌唱事业,近年也多次助力慈善公益事业。她表示,参与到这张公益专辑歌曲的录制中来,是希望通过自己微小的力量,来带动更多人给予需要帮助的人更多关爱,让他们在这个世界里被温柔对待。

咪咕音乐发行首张公益专辑《木棉》:吉克隽逸为爱发声

  (阿色马里木)

咪咕音乐发行首张公益专辑《木棉》:吉克隽逸为爱发声

  (咪咕音乐发行首张公益专辑《木棉》)

  据咪咕音乐相关负责人介绍,“咪咕音乐课堂”是咪咕响应党中央精准扶贫号召,以“用音乐,传递爱”为口号打造的公益项目,通过携手明星艺人等社会各界志愿者,为偏远山区、弱势群体的孩子们带去形式多样的音乐课,目的在于提升乡村素质教育水平,同时发掘有音乐才华的少年,助推音乐梦想。咪咕音乐课堂项目自2017年11月启动,至今已开课7次,受益学生3000余人,与7家学校、3家公益组织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咪咕音乐“公益+”联盟成员已超60家,志愿者们先后去到了四川凉山州昭觉县、成都SOS儿童村、贵州台江县排羊乡、四川甘孜州巴底乡等地开展音乐课堂活动,通过音乐的力量,进一步带动和号召全社会对勇敢追求梦想群体的关心和关注。项目开展以来社会反响较好,于2018年9月获得中国移动2018优秀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全国25强,人气票选第七名,并在2018年10月受邀参加由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部委主办的“全国深度贫困地区网络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

  据悉,《木棉》这张公益专辑由咪咕音乐联合天浩盛世、禾信唱片发行,得到了咪咕音乐“公益+”联盟成员四川仁爱医疗基金会、凉山州昭觉县比尔乡中心小学、四川广播电视台、封面新闻等单位大力支持。在探索公益的道路上,咪咕音乐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与社会各界一道用音乐传递爱。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