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马德华自传将推 “八戒”同名电视剧明年播出

2018年12月19日09:27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现场图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李岩)86版《西游记》中“猪八戒”的扮演者——马德华,历时多年创作的自传,将在2019年1月13日问世。

14岁投身梨园,考入中国京剧院学习戏曲艺术。1982年,37岁的马德华加入了《西游记》剧组,历时6年,成功地塑造了“猪八戒”角色。他将贪吃、好色、懒惰又憨态可掬的“猪八戒”演绎的跃然荧屏。就此猪八戒成为观众心目中经典的电视形象之一。

此次出版自传,将是马德华从艺几十年来第一次完整地回顾自己的艺术人生。据悉书中将分为家庭、成长、《西游记》剧组等多个部分,将详实地对《西游记》拍摄做全方位的记录,以真情实感写下《西游记》拍摄途中的艰苦与欢乐。

更值得一提的是,书中还收录了多张未曾曝光的剧照,并揭秘《西游记》拍摄过程中的趣事,充分展示了戏里戏外“师徒四人”共患难的情谊,以及大家对杨洁导演的怀念。

据活动主办方透露,73岁的马德华还在筹拍一部关于猪八戒的电视剧,预计在明年与观众见面。据说戏中的八戒与以往的形象将有很大不同,“这部电视剧将为观众展现一个更为真实、全面的猪八戒。”

2019恰逢中国农历的(己亥年)猪年,马德华还携手中国耀州窑推出了“2019己亥年定制限量版”“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希望可以通过这套瓷器的发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瓷器文化。”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