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胡彦斌梦声再改编张学友金曲 电视史上唯一用单乐器改整首歌

2018年12月17日16: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胡彦斌梦声再改编张学友金曲 电视史上唯一用单乐器改整首歌

  新一期《梦想的声音3》胡彦斌遭遇两大难题,一个是挑战选手的自己创办的牛班音乐学校的员工,一场员工讨教上司的战争悄然上演;另一个则是歌曲限定词“唯一”,如何在挑战歌神张学友的歌曲《你冷得像风》中展现“唯一”,并不简单。

  但这些并不能难倒素有“编曲大魔王”之称的胡彦斌,从打碎节奏加以重组的《过火》,到巧妙融入女声独白的《我知道你很难过》,再到慢速版的《李白》,在第三季《梦想的声音》中,胡彦斌总能带给大家惊喜,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演唱《你冷得像风》时整首歌改编只用到了一种乐器“吉他”来展示“唯一”,面对员工挑战也丝毫不放水,全力以赴才是最大的尊重。

  在上一季《梦想的声音》中,胡彦斌作为飞行导师时,就曾改编过歌神张学友的《慢慢》,一首老歌被胡彦斌重新演绎,用宏伟的编曲展现了从压抑到释放,跳脱出了原有的定式,令人回味无穷,而这一次只用一把吉就演唱张学友的《你冷得像风》,确实令人担忧。

  但正如胡彦斌的歌曲《我敢》中所表达的情感那样,他敢!他敢做那个目前电视节目史上唯一一个只用一种乐器改变了一整首歌的歌手,他敢挑战自己去创造新的奇迹。就连他自己都在微博上说,“这是我出道以来参加过所有音乐节目里,改编最大胆的一次”。

  结果不负所望,在一把吉他来伴奏的情况下,胡彦斌表现出了R&B、摇滚与说唱,吉他太过单调,他就用跺脚和拍腿来配合节奏,展现出了其独特的形式,再将它们整体串联在一起,做到循序渐进、不杂糅、不冲突、一气呵成。随着曲调与情绪的递进,观众和导师们的情绪也被带动,跟着音乐一起摇摆,这种音乐的感染力是胡彦斌魅力的展现。

  一曲《你冷得像风》虽然结束,但回味还在心中,脱离了小情小爱,这首歌曲的意境变得更加宏大,让人站在了不一样的角度来重新看待失落的爱情,可能会受伤,甚至可能有更加悲痛的事情等着自己,但我们也要勇敢一次。不一样的《你冷得像风》,不一样的触动,期待下一次不一样的惊喜。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