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江大河》热播 童瑶:这次不演反派,演完美女人

2018年12月16日09:07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电视剧《大江大河》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作为年度压轴大戏,该剧不负众望,目前口碑和收视均颇为不俗,更有观众认为,《大江大河》可以称得上是今年最佳的电视剧之一。日前,有“小章子怡”之称的女主演童瑶接受采访坦言,这次演绎了一个近乎完美的女性形象,“她不是圣母型的,她是比较真实的一种完美”。

  ■新快报记者 曾乐

  “高贵妃”变身完美女性

  素颜出镜,更为角色剪掉一头长发

  说到童瑶,很多人第一印象是:小章子怡。的确,童瑶长得酷似章子怡。有时,在某种镜头角度下,你以为她就是章子怡。另外,有些人看到童瑶,脑海马上浮现“大反派”几个字,她出演的《少年杨家将》反面人物潘影、《如懿传》反面角色高贵妃都挺深入人心。这次在《大江大河》里面,童瑶则来了个大颠覆。

  宋运萍,童瑶此番的新角色是王凯的姐姐、杨烁的爱人。童瑶说,当初看小说原著的时候便被这个人物打动了,“她对生活积极和坚韧不拔的态度,不论在哪个时代都值得我们学习。”

  在童瑶眼中,宋运萍是那个年代比较完美的女性代表,善良、外柔内刚,有一种真实的完美,“她只是那个时代女性的一个缩影”。为了演好宋运萍,除了请教父母,多去了解那个时代的人和事之外,童瑶还无惧素颜出镜,“我觉得那个时代的人就应该是那个样子。如果你涂着睫毛膏画着眼线,就不是那个时代的东西,演员本来应该为角色服务,一切都是以戏为主。”

  前期童瑶麻花辫的造型十分吸粉,后期的短发也清新可人。童瑶说,剧情里面有讲到,为了筹集到去看弟弟王凯的费用,宋运萍把自己的两条辫子给剪掉卖了。为了这个情节,童瑶毅然剪掉了自己的一头长发。

  与杨烁、王凯是中戏同门

  命运戛然而止,这是很虐的一个角色

  《大江大河》中,童瑶是王凯的姐姐、杨烁的爱人。戏外,三人都是中戏毕业的同门:童瑶和杨烁是同学,王凯是低一年级的师弟。好玩的是,剧中童瑶是王凯的姐姐,事实上,生活中的童瑶比王凯年龄小一点。

  童瑶和杨烁的爱情戏也是戏中为数不多的感情戏份,也是剧中一大亮点。这次合作是两人毕业之后的首次合作,最虐心的那场戏,便是两人的“死别”,自己每次看剧本看到那里都会流泪,演绎这段戏的时候更是虐得不行。“宋运萍刚刚去世,躺在医院,雷东宝(杨烁饰)过来看我,我就平静地躺在那,还要屏住呼吸。杨烁过来掀开我的白布,我能感受杨烁身体的颤抖,他的心理完全是撕裂那种状态,眼泪已经掉在了我身上,我还不能有任何反应。演这场戏的时候,我眼泪都快流下来了,那个是很难受的一场戏,但我又不能哭。”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