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大黄蜂》为好莱坞大片开年 斯皮尔伯格任制片人

肖扬
2018年12月15日11:3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黄蜂》“单飞” 为好莱坞大片开年

  《变形金刚》系列首部独立电影《大黄蜂》将于2019年1月4日登陆内地院线,为观众开启一段超级英雄的成长传奇。12月14日,影片导演特拉维斯·奈特携女主海莉·斯坦菲尔德、男主约翰·塞纳、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来华。和成龙合作过的约翰·塞纳大秀中文,他说的可不是简单的“你好”,而是长长的句子,博得一片掌声。制片人调侃说:“你们真的听懂了吗?”

  《大黄蜂》由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及腾讯影业联合出品,作为史上最强IP之一《变形金刚》的首部衍生影作,《大黄蜂》的上映备受关注。影片将故事设定于1987年,少女查莉意外发现来到地球避难、伤痕累累的大黄蜂,而随之而来的军方和霸天虎阵营的围追堵截令两人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险境地,一场大战爆发在即。影片由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的《魔弦传说》特拉维斯·奈特执导,《变形金刚》系列电影金牌班底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迈克尔·贝、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人,海莉·斯坦菲尔德、约翰·塞纳、小豪尔赫·兰德伯格等共同主演。

  关于大黄蜂如何成长与发展的故事

  为何选择大黄蜂作为首部独立电影的主人公?《变形金刚》系列电影制片人洛伦佐·迪·博纳文图拉表示,大黄蜂是变形金刚“博派”中最受喜爱的角色之一,是汽车人中最像人类的,他总是充满诚心和青春的活力,“最重要的是,他的性格是多层面的、丰富的。”导演特拉维斯·奈特表示,《大黄蜂》在延续《变形金刚》系列电影世界观的同时,还深度挖掘,力求从多个层面讲述这个全新的故事,“激烈或温暖、幽默或走心……我一直都希望能够将不同的角度融合在一起,使得故事情节更加生动饱满,也更加吸引人。大黄蜂与查莉两个迷茫的、孤独的、破碎的灵魂,他们找到对方,相互治愈,相互补足。这是一个关于大黄蜂如何成长与发展的故事。”

  好莱坞95后出演女主

  片中出演查莉的是好莱坞95后中人气颇高的新生代女星海莉·斯坦菲尔德。在科恩兄弟2010年执导的电影《大地惊雷》中,海莉·斯坦菲尔德饰演玛蒂·罗斯,并因此获得第8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奖提名和其他众多奖项与提名。

  海莉表示她扮演的查莉在片中刚满18岁,对于未来充满迷茫,“查莉并不是只有单一的性格,她有点自卑,有点男孩子气。这让这个角色充满魅力。”直到那辆心仪已久的黄色甲壳虫汽车成为了她的生日礼物后,她与大黄蜂的友谊就此开始,她的人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海莉以“自由的象征”来形容大黄蜂对于查莉的意义,表示影片希望展现大黄蜂与查莉的共同成长,“大黄蜂帮助查莉去更好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你能看出来他们之间的那种情感连结,彼此关心着对方。”

  《变形金刚》真人电影中首次出现三变金刚

  随着电影《大黄蜂》的出现,《变形金刚》这个传奇系列也迎来了突破,影片中霸天虎阵营的两大反派粉碎(Shatter)和反射弹(Dropkick)亮相。这是《变形金刚》真人电影中首次出现三变金刚的形象,他们也将在影片中与大黄蜂展开一场生死之战。

  粉碎和反射弹都是拥有超强战斗力的“三变金刚”,即除了机器人形态外,还有两种分别用于航空和地面作战的变形形态。其中,红色的粉碎是女性设定,可以变形成普利茅斯卫星车和喷气机;蓝色的反射弹则可变形为AMC Javelin和直升机。导演特拉维斯·奈特表示自己在设计霸天虎的形象时,希望可以给大家回到80年代的感觉,三变金刚的设计理念是受到了《变形金刚》原版玩具的启发。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