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奇艺风云榜一览热播内容 内容热度多维综合评估视频内容

2018年12月14日15:03 | 来源:北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风云榜一览热播内容 内容热度多维综合评估视频内容

近日,“爱奇艺风云榜”微信小程序上线,用户通过查看爱奇艺风云榜,可以直观地了解到爱奇艺当前最受欢迎、最热播的内容。爱奇艺风云榜基于视频的内容热度进行排序,内容热度根据平台海量用户的观看行为、互动行为、分享行为等数据综合评估用户对内容的反馈。

相比前台播放量,内容热度综合考虑了观看频次、观看人次等多重观看行为指标。以12月11日的爱奇艺风云榜电视剧热度榜为例,热播剧《你和我的倾城时光》位列榜首,内容热度达到8265,爱奇艺后台数据显示该剧最近一个月在各项观看行为指标上都具有明显优势。从累计播放量来看,由于集数、上线时间和重复播放次数等方面的差距,《你和我的倾城时光》的累计播放量低于156集的儿童动画《小猪佩琦全集》;但内容热度综合考虑多维的观看行为数据,《小猪佩琦全集》虽然播放量高,但受众群体覆盖不广、多为儿童,12月11日内容热度为4994,低于《你和我的倾城时光》。

除了用户的观看行为数据之外,互动行为数据与分享行为数据也是内容热度评估包含的重要维度。榜单显示,竖屏短剧《生活对我下手了》当前的内容热度排名第十。《生活对我们下手了》70%以上的用户是30岁以下年轻用户,其内容热度走高正是因为年轻用户参与互动和分享内容的频率更高,仅第一集就有近40万用户参与互动分享。显然,相比以往单一播放量,更多维度的数据纳入评估体系,是有助于更客观地展现内容实际的受欢迎程度,让真正受欢迎的作品得到更多的关注。

内容热度比前台播放量更具科学性,爱奇艺推出内容热度,结合了用户观看、互动、分享等多维行为数据,能更科学地反映视频内容的商业价值。爱奇艺致力于为行业及用户搭建评价体系更为多元、综合权重更为合理的内容数据评估体系,内容热度评价体系与爱奇艺风云榜的推出,将为行业、用户、合作伙伴等多方形成新的参考指引。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