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万能音符唱火了一个小镇 《晚安深圳》致敬了汪峰

2018年12月13日13:4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万能音符唱火了一个小镇 《晚安深圳》致敬了汪峰

  万能音符的一首歌,带红了广东的一个小镇。这首歌是万能音符的《水东》,歌词略深略浅略带乡土情怀:一条街隔着一楼道……破裂墙壁也不显老……听老人说着过去的粮票……一条村隔着一座庙……一个人独自在外漂……城里人笑声很奇妙……离开家像落荒而逃……甩不掉心底荒凉的煎熬……万能音符的《水东》发布之后,在很短的时间,在虾米音乐,在网易云音乐等,获得众多粉丝追捧和推崇,同时引发众多媒体报道和关注。于是,水东这个小镇红了,有不少人特意前往,寻找万能音符所写的期待,寻找万能音符所唱的牵挂。水东,是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的一个小镇,是万能音符乐队(The Key)创始人阿星和阿光的故乡。水东离香港比较近,很早就受到香港音乐的熏陶与影响。水东有很多喜爱音乐的人们。

  万能音符乐队(The Key)成立于2009年,开始叫筑梦人,在广州开启他们的音乐之梦,理想之梦。在广州,万能音符历经了他们的青涩与苦楚。创作了《后生》等许多歌曲。在红砖厂,在上下九,在白云山,在黄埔古港,在中央车站,在晚安广州,都有万能音符追寻音乐的足迹和光辉。万能音符创作很多乡土情怀的歌曲,创作很多积极向上的歌曲。校长谭咏麟现场听过万能音符的演唱,大赞万能音符的音乐正能量。万能音符(The Key)后来来到梦想之城深圳,继续追寻音乐。刚来到深圳,万能音符蜗居在桂庙村,对桂庙有特殊的情愫。桂庙对万能音符来说,有关肆无忌惮的青春,有关震耳欲聋的梦想,而这一切终究会变成岁月中最清晰的模样,永驻在他们那块最柔软的左心房。于是在离开之际,万能音符为桂庙写了一首歌,叫《桂庙新村》,那意境也一如既往地优美和扎心,即使每天在孤独的夜晚里行走,也能穿过外界有型的障碍亦或是内心无形的城池……

  万能音符在深圳创作了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在万能音符的同名抖音、网易云音乐等有更多的原创音乐和大家分享。《夜静香》也深受大家喜爱,歌词醉美:“春来燕不归……梦中有人脚步碎……白色青挥一缕烟雨似水……夜雨声花落人憔悴……轻弹岁月几许一笔诗画美……”慢慢地,万能音符拥有越来越多的铁粉,很多铁粉表达了对万能音符的支持:年轻的声音,古风的歌词,唱出一段等待的幸福与黯然……一日不听,如三月兮。万能音符在深圳打拼的日子,每当遇到挫折,他们就搭乘103路公交车,走一走深南大道,看一看深圳的繁华。也正是因为这样,万能音符有了灵感,创作了一首歌曲叫《晚安深圳》,激励了无数在深圳打拼的追梦人。万能音符说,《晚安深圳》也是为了致敬汪峰的《晚安北京》。

  万能音符先后参加了《激情唱响》、《中国最强音》、《快乐男声》等选秀,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没有没能走到最后。万能音符走自己的音乐路,结合新媒体结合,合作好嘢自媒体。无论如何,万能音符以他们的方式,以他们的实力,继续在深圳深耕音乐。在红糖罐空间,在先锋898电台,在华侨城创意园一渡堂……都有万能音符收获的喜悦和无限的希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