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改编网剧《惹上冷殿下》Netflix 超190个国家地区开播

2018年12月12日14:54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改编网剧《惹上冷殿下》Netflix 超190个国家地区开播

  掌阅文学签约作家晨光熹微作品改编的网络剧《惹上冷殿下》自暑假在腾讯视频、芒果TV开播以来,日前已斩获近20亿的播放量。不仅国内收视飘红,该剧还被Netflix买下海外发行权,目前已翻译成26种语言,并正式登录Netflix,在全球超过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据悉,2019年Netflix将会继续增加新语言版本,加大该剧推广范围。

  文学IP价值凸显出海引领热潮

  《惹上冷殿下》改编自掌阅旗下签约作家【晨光熹微】的小说《惹上妖孽冷殿下》,该作品在掌阅一经上架立即引起读者的追捧,仅掌阅平台粉丝就超过53万,点赞量最高达150万,实时在读人数超4万,成为当下热门IP。该小说也是掌阅文学唯一登入过销售榜和收入榜排名第一的校园文。

掌阅文学IP改编网剧《惹上冷殿下》Netflix 超190个国家地区开播

  当下,影视行业IP改编作品已是市场主流。而掌阅文学作为《惹上妖孽冷殿下》的IP拥有方,更是用实实在在的作品,彰显了其作为影视行业内容来源的强大IP孵化能力。

  尽管掌阅文学在IP孵化方面错过了“不管质量高低,只要鲜肉+IP的组合就是收割流量”的时代,但作为庞大的原创优质IP拥有者,掌阅文学在影视行业正拥有着越来越显著的话语权。

  在2017年,掌阅文学就拥有一支相对专业的IP运营团队,从内容的生产、选择、运营到最终的商业销售,已经形成运转顺畅的闭环。在运营拓展作品时,掌阅文学率先尝试了图片剧、真人漫画的模式,与实体出版、多渠道平台相结合。

  以《惹上冷殿下》为例,事实上,原著小说2016年09月12日才正式开始创作。也就是说,仅仅两年的时间,掌阅文学成功把一个IP从“0”做到多点开花。

掌阅文学IP改编网剧《惹上冷殿下》Netflix 超190个国家地区开播

  轻松又下饭《惹上冷殿下》斩获近20亿播放量

  瞄准“2018偶像元年”饭圈文化热门话题,《惹上冷殿下》讲述了一位拥有了百万粉丝的“全民爱豆”司徒枫和富家千金乔装成丑女的陈青青之间的爱情校园故事。该剧打破常规的青春疼痛传统偶像剧套路,用轻松有趣不狗血的剧情取胜,获得不少观众好评,豆瓣评分曾高达7.1分。

  凭借快节奏、强剧情、新人设等特点,《惹上冷殿下》在爆款宫廷剧《延禧攻略》播得火热的暑假档杀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天地,播出期一直占据国产网络剧排行榜前5名,以18亿的全网播放量收官,突围成暑假“圈层小爆款”,目前全网播放量近20亿,并不断上涨中。

掌阅文学IP改编网剧《惹上冷殿下》Netflix 超190个国家地区开播

  国内外双向开花“清风夫妇”全世界甜蜜撒糖

  不仅内地流量走高,《惹上冷殿下》在中国台湾,海外国家均备受欢迎。暑假期间,该剧同步在中国台湾本土视频网站CHOCOTV独家播出,播出首周就登上了中国台湾Facebook的热播剧口碑榜,多次登顶CHOTOTV平台播放量榜首,有台湾网友反馈“这个暑期档播出最好的大陆剧”“清风夫妇太甜了”。

掌阅文学IP改编网剧《惹上冷殿下》Netflix 超190个国家地区开播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