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藏歌会》本周收官 冠军扎西平措和旦增尼玛首次同台飙歌

2018年12月11日15:5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藏歌会》本周收官 冠军扎西平措和旦增尼玛首次同台飙歌

  四川卫视第五季《天籁之音·中国藏歌会》自开播以来广受好评,从第一期“向往之地”一路唱到第九期“天籁之音”,八大歌曲主题节目精彩纷呈。即将迎来的收官之夜“天籁盛典”,邀请了十位天籁唱将演唱十五首不同曲风的藏歌。包括实力大咖根呷、腾格尔、李晓东以及藏族新声代人气偶像扎西顿珠、蒲巴甲、阿兰、扎西平措、旦增尼玛等,献唱歌手阵容可谓是星光熠熠。在本次盛典中,扎西平措和旦增尼玛将带来合作舞台,这也是两届好声音冠军首次在荧屏上同台飙歌。

741596134936182568

  扎西平措和旦增尼玛有许多共同点,两人都是藏族青年,扎西平措是2017《新歌声》的冠军,旦增尼玛是2018《好声音》的冠军,本职工作也都曾是老师。但两人在参加《中国藏歌会》之前,并不认识彼此,但在旦增尼玛今年参加比赛的时候,扎西平措和其他藏族歌手蒲巴甲、扎西顿珠等纷纷发微博、朋友圈给他鼎力支持和宣传,旦增尼玛是今年夏天让所有藏族人都骄傲的存在。扎西平措说,藏族的艺人朋友都会特别支持这种大平台出来的藏族歌手。看到大家的支持,旦增尼玛也表示在音乐的道路上会走得更加坚定,同时也很感谢大家对自己的支持。

187066028419369489

 

(扎西平措和旦增尼玛《中国藏歌会》同台飙歌)

  《中国藏歌会》也是旦增尼玛夺冠后参与录制的第一个综艺节目。此次和扎西平措的合作也是两位冠军在荧屏上的首秀。被问到搭档演唱的感受时,旦增尼玛就说了一个字表达心情:爽。扎西平措也不吝惜自己的夸赞,“旦增唱歌很好听,比我的声音更干净,更天籁。”对于首次合作选择演绎的经典老歌《弯弯的月亮》,在两位演唱者清澈干净的嗓音中,能感受到歌里诗一样的意境,月亮和小船,小桥与流水,交相辉映,一曲完毕就好似作了一幅水墨画,歌曲中适时加入了藏语演唱,间奏时候哼唱的旋律在歌曲原本古朴与幽静的意境上增添了藏式民谣的意味。与此同时,两位歌手还将各自带来精彩演出,扎西平措将带来《高原红+天空》,用藏腔诠释思念;旦增尼玛演唱《鲁冰花+妈妈的羊皮袄》,为“以爱之名”真情发声,不管是从演唱专业度还是歌曲流行性来说,他们都是值得关注和期待的藏族好声音。

437874426056926937

 

(《中国藏歌会》腾格尔演唱现场)

688643678618102592

 

(《中国藏歌会》扎西顿珠、阿兰牵手撒糖)

577223390665655019

 

(《中国藏歌会》蒲巴甲演唱现场)

  本次“天籁盛典”诚意满满,不仅将邀请大咖歌手演绎观众网络票选出的最想听的五首经典藏歌,《回到拉萨》《神奇的九寨》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位列其中,还将重现八大主题演唱。经典之声与最强改编联合“搞事”,传承传统藏乐,融入流行元素,让更多人了解藏族音乐,听到更多不同风格的藏歌。本期天籁盛典还有腾格尔再现“吞字唱法”、“西兰CP”同台撒糖、与王力宏撞脸的蒲巴甲演唱《心中的日月》等不可错过的亮点,本周四晚20:15锁定四川卫视《中国藏歌会》,体验最极致多元的藏歌视听体验。

(文高)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