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文艺帮扶旅游经济:明星走了茶不凉

人民网记者 魏艳
2018年12月1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为交接仪式现场。

湖南卫视经营体验类节目《亲爱的·客栈》第二季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白狼镇鹿村完成了最后的录制,并在杀青当日,将“亲爱的客栈”冠名使用权及“亲爱的客栈”第二季中使用的地球仓舱体及内部附属设施捐赠给阿尔山市政府自主经营管理。

时值寒冬,阿尔山白天的室外平均气温已经低至零下十度以下,但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还是能看到载着游客前来参观的旅游大巴。鹿村党支部书记郑晓林告诉记者,《亲爱的·客栈2》开播以来,客栈选址地阿尔山市白狼镇鹿园已经迎来了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新浪微博上对于阿尔山白狼镇的搜索也一直高居不下。

《亲爱的·客栈2》选址阿尔山白狼镇,客栈老板刘涛王珂夫妇和员工以及当地村民,从零开始搭建经营客栈,将经营和管理服务客栈的理念传递给当地居民,使得白狼镇这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地方被更多的人知道,将这片祖国的大好河山展现在世人面前。观众通过镜头看到的嘉宾,不再是星光璀璨的明星,而是一群具有烟火气和人情味的普通人。节目开创的“综艺+公益”模式,也被《人民日报》评为“探索和实践正在为一些地区的脱贫出新招、走新路。”

“《亲爱的·客栈》这次深入生活,深入实践,对艺人演员等人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副台长张华立告诉记者,电视文艺应该是深入生活、深入群众、深入内心的生动实践,是艺术家朋友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机会和实践,这是精准扶贫的一次有益探索。

节目的录制时间毕竟是有限的,但如何能让帮扶工作真正落地,而不是摆花架子、走过场?在阿尔山市政府副市长王天凤看来,近年来,白狼镇在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上苦下工夫,一心一意打造好中国特色小镇,取得了不少成效。“此次通过综艺节目的新形式,让阿尔山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为更多人所知。节目的录制虽然结束了,但是阿尔山市政府还将秉承节目中所提倡的生态环保、助力公益扶贫的理念,将客栈作为生态与旅游的有力结合点,融入到我们全市旅游业发展格局中,推动本地旅游业发展。”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