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上线一周播放量破4000万!它只做好了这两件事

2018年12月10日16:03 | 来源:中国娱乐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上线一周播放量破4000万!它只做好了这两件事

  十一月即将迎来尾声之际,一部“逆网大主流而上”的古装动作网大《河盗》,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上线12小时累计播放量突破千万:单日播放量1000万、弹幕数3000,均位列腾讯视频网大日榜第一;上线第三天,播放量成功破3000万。在口碑方面,《河盗》在腾讯视频的评分为8.6分,仅次于同期上映的《邪不压正》的8.7分,豆瓣评分一经开分就达到了7.1的高分,这在国产网大中是极为罕见的。今天这部网大上线已满一周,其热度依然未减,播放量以每天过百万的速度稳定增长中,播放量已破4000万大关。

  30分钟特效时长,大场面只为内容服务

  导演将《河盗》的故事安排在风雨飘摇的南宋,曾隶属岳家水军“横江军”的男主角莫客,背负着家门被屠的血海深仇,隐姓埋名于汉阳,经营着一家银匠铺,偶尔照顾青楼妓女竹青之女玉佩,生活毫无波澜。然而运送币版的大宋官船在途径汉阳水域时被河盗所劫,几方争夺的币版一时不知所踪,就连玉佩也被河盗掳走。莫客深陷此案受到怀疑,被迫参与调查,由此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酣畅淋漓的河盗大战......

  作为一部以“水战”为主要卖点的网大,为了将江上大战的景象完美还原,影片在视觉效果上下了狠功夫。不仅请来专业特效化妆团队,为影片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人物形象,更邀请了专业特效团队,其参与过《花千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影视制作,力争为广大观众打造一场视觉盛宴。630个特效镜头,近30分钟的特效时长,结合三维CG、扣像合成、Matte Painting等多种技术,它们的背后凝聚了视觉特效团队几十个日夜的忙碌。

  大叔萝莉忘年交,感情戏贯穿始终

  片中大叔与萝莉的组合绝对是最吸人眼球的内容。和具有相似内容的电影进行横向比较,它比《这个杀手不太冷》多了一些东方文化底蕴,比《加勒比海盗》多了人与人之间的可贵温情,比《金刚狼3》更加贴近现实。这一切都来自于长达三个月的剧本筹备。剧本经过充分打磨,保证在故事架构,整体逻辑上的完整自洽。又确保了剧情具有新意,在同类型作品中敢为人先。

  片方没有去走过于普遍的爱情线,反而是认真诠释了一段感人的忘年之交,将影片又一次从同类作品中提取出其不同之处,使自身脱颖而出。影片在专注水战特效的同时,并未遗忘对故事内容本身的强化,这样的“兼顾”也是当下每一个网大制作团队都应具备的。

  细心打磨内容,踏实做电影,拒绝妖魔鬼怪,特效服务于内容……这一切造就了这匹网大中的黑马。这匹黑马究竟能走多远,我们能否见证另一个非典型网大爆款的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