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曹保平终于为《狗十三》等到市场

2018年12月08日10:52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曹保平终于为《狗十三》等到市场

  本报讯(记者王金跃)曹保平导演拍摄于5年前的电影《狗十三》今天全国公映,导演曹保平表示,对于这部电影来说,这是最好的上映时机,“因为现在的观众已经变得越来越成熟,他们知道哪些电影是值得一看的。”

  影片讲述张雪迎饰演的12岁女孩李玩心爱的小狗意外走失后,家人为安抚李她买了一只同品种的小狗代替。这让李玩无法接受,随后发生了一系事件,在全家人的压力之下,李玩变得越来越沉默,越来越顺从……“这是一个关于家庭、社会和教育的话题。”导演曹保平这样说道,对于他来说,并不想在这部电影中寻找问题的答案,“我只是提出问题,让观众自己来思考。”

  拍摄影片时,张雪迎仅有14岁,如今已经读大二的张雪迎在观影后动情感叹:“我非常爱李玩,我会反复看这部钟爱的电影,我希望它能警醒我,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想成为什么样的大人。”

  即便对于曹保平来说,《狗十三》也是一部非常不一样的作品,“这个剧本背后藏着很多东西,我自己也在里面看到了自己成长的影子,片中的人物对应各个年龄段的人,对每一代人都有真实的表现,这部电影抵达观众内心的方式也更加直接。”曹保平说,自己一直以来等待一个好的市场的出现,“现在出现了!”果靖霖在片中饰演李玩的父亲,这是一个性格有点粗暴,但内心却不乏温柔的中年男子,“我最早是对这个父亲蛮同情的,虽然他处理问题的方式有点粗暴,这也是中国家庭的复杂性,我希望观众能够看到这个父亲身上的无奈之处。”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