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陈潇:中国在线娱乐市场巨大,未来AI将重塑娱乐业

2018年12月07日10:30 | 来源:洞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奇艺陈潇出席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中国在线娱乐市场巨大,未来AI将重塑娱乐业

  12月5日,爱奇艺副总裁陈潇出席新加坡亚洲电视论坛(ATF),并发表题为《中国的娱乐与创新》的主题演讲。陈潇表示,中国娱乐产业正在从传统娱乐向在线娱乐的方向发展,未来还将朝着线上线下融合(Online Merge Offline)的趋势发展。在娱乐产业的发展历程中,技术创新有效增强了人与机器的互动,极大地丰富了内容环境,实现了更多样化的货币化方法。

  在中国,视频类APP用户月使用时长排名第二,仅次于通信类APP。根据艾瑞咨询报告,中国娱乐产业市场规模将在未来几年将达到2.8万亿元人民币。陈潇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变革与技术驱动,中国娱乐产业具有巨大潜力,在AI时代,用户行为也将会发生很大变化,未来AI将重塑娱乐业。对于爱奇艺而言,技术是最重要的平台基因之一,是驱动分发高质量内容的基础。目前,AI技术已经应用于爱奇艺内容创作、内容生产、内容标注、内容分发、货币化和客户服务等娱乐生态的方方面面。此外,技术还赋能爱奇艺的合作伙伴,通过更高效和个性化的分发帮助合作伙伴提升商业价值。

  作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创新型在线娱乐公司,爱奇艺在中国互联网视频流媒体服务市场的市场份额方面一直排名第一,并一直致力于内容、技术等多方面的创新。自成立以来,爱奇艺始终非常重视原创内容制作,制作并发行了《中国新说唱》《热血街舞团》等多部原创综艺,自制剧《河神》《无证之罪》更是蜚声国际并多次获奖。技术创新在爱奇艺内容生产、分发中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未来爱奇艺还将利用机器学习等技术提供个性化服务,探索娱乐市场更多可能性。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