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容祖儿巡回唱谈会开启 时隔六年发国语新专辑《答案之书》

2018年12月04日16:46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容祖儿巡回唱谈会开启 时隔六年发国语新专辑《答案之书》

  12月3日起,容祖儿携最新国语专辑《答案之书》开启校园巡回唱谈会,当晚,第一站在上海交通大学唱响,由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全程直播。现场,容祖儿唱了新专辑中几首新歌,还和现场观众谈到自己生活的点滴。

  接下来,容祖儿《答案之书》2018校园巡回唱谈会还将分别在成都、广州、北京举行,活动将由腾讯旗下的酷狗音乐、酷我音乐、酷狗直播,以及 NOW直播分别全程直播。意犹未尽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关注即将到来的12月5日成都站唱谈会,腾讯旗下NOW直播会进行全程直播喔!

  一年只休息9天的“工作狂”容祖儿曾经也是个喜欢单眼皮男生的小女孩

  上海唱谈会现场,容祖儿演唱了新专辑《答案之书》中的《长大》《刚好》《孤单喧哗》等几首新歌,还谈及自己的工作、择偶观和生活。

  时隔六年,才推出这张国语新专辑,容祖儿表示是因为对自己要求太严格,尤其是这几年一直苦练普通话。“既然是国语专辑,就要把国语练好,做宣传、采访时,也能把专辑解释得更清晰,才是对专辑和歌迷最大的尊重。”也正是为了这份尊重,容祖儿去年一整年才休息了9天,因为觉得时间有限,所以只能付出更多才能做得更好,“40岁以前,应该把时间都留给工作”。

  为了维持与好友的关系,工作间隙,她也会在微信群里和好友聊天。她有一个好友群,包括阿Sa、阿娇、谢霆锋、霍汶希等好友,她形容这些人,都是自己“出生入死”的好朋友,虽然因为各自都很忙,见面的时间不多,但经常在群里聊天。在谈到大家比较关心的祖儿择偶观时,容祖儿说:小时候,她会喜欢像陈小春那样单眼皮、短头发的男生,也喜欢阳光的、运动型的,但慢慢的,要求越来越简单,现在的标准是:只要是男生就可以考虑。

  新专辑取名《答案之书》,容祖儿说最经常问自己的问题是:今天能不能吃到好吃的。身为吃货的她,每天辛苦工作之后,只要能吃到一顿好吃的,就能恢复元气。

  容祖儿还透露,2019年,她将举行入行20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

  《答案之书》——时隔六年,容祖儿回归初心之作

  这张全新国语大碟《答案之书》,容祖儿与合作多年的音乐战友冯翰铭(专辑监制)一起挑战,透过听觉即视感将十首作品巧妙串连,编制成一幕幕成长之路上与自己的对话。

  透过音乐的立体感、丰富性与角色揣摩的唱腔转换,营造出一场有如舞台剧画面感的听觉向宴,听完一张专辑,就好像是看了一场由容祖儿分饰多角主演的舞台剧。

  这样实验性的概念不但花了长达两年时间筹备制作,更让出道19年来已攀上事业高峰的容祖儿,愿意拿掉叱咤舞台的绚丽光环,尝试用减法回归音乐初心,重新学习调整有别于粤语歌曲的情感技巧去诠释国语歌。

  容祖儿2018校园巡回唱谈会,腾讯音乐娱乐全程直播

  12月5日19:30,容祖儿《答案之书》2018校园巡回唱谈会将来到成都站,届时,腾讯旗下的NOW直播将进行全程直播。

  12月7日、 11日,巡回唱谈会还将分别在广州、北京举行,不能到场的歌迷,可以通过腾讯音乐娱乐旗下的酷狗音乐&酷狗直播、酷我音乐,观看全程直播。

  每站对应的直播平台如下,敲黑板划重点啦!

  12月5日:成都站-NOW直播-19:30

  12月7日:广州站-酷狗音乐、酷狗直播-19:30

  12月11日:北京站-酷我音乐-19:30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