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电视台点赞榜样阅读 文化传承酷我音乐发挥引领作用

2018年12月04日16:45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电视台点赞榜样阅读 文化传承酷我音乐发挥引领作用

  最近酷我音乐一档青年阅读分享类音视频节目《榜样阅读》吸引了各方视线。上周五,北京电视台以“《榜样阅读》线上分享经典文学作品,读者听者感悟作者内心世界”为题,报道了该节目,点赞了酷我音乐在倡导青年阅读、引导传递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意义。

  这档与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共同打造的节目在倡导阅读的同时,呼吁更多人传承中国经典文学作品。实际上,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全面普及,人们的时间被切割成无数个碎片,以分秒来计,想要静下心花点时间阅读一本好书已经成为一种奢移。据统计,中国人年读书仅有2.6本,而在俄罗斯,这个数据是24本。如何在新的媒介形式和用户习惯下,让更多人重拾阅读?酷我音乐找到了突破口。

  用音视频的形式展现节目内容,每期节目分为读解答三个部分,每个部分时长控制在3-10分钟左右,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听、看。

  酷我音乐高级副总裁李迪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介绍,节目在内容设置上也颇费心思,每期都会设置一个与年轻人成长相关的关键词,以此挑选经典文学作品,传递青年爱阅读、阅读有价值的正能量。

  同时,邀请青年偶像加盟,担任节目阅读者,在阅读文学作品的同时,还会结合每期主题分享自身成长历程和故事,张一山、张继科、朱一龙等20余名青年偶像就相继走进了演播室。无论是朱一龙在《叶圣陶先生的二三事》的文字中,围绕谦逊讲述自己演戏背后的故事;还是张继科用一口青岛普通话阅读《石缝间的生命》,分享冠军背后的不为人知经历,道出骨子里的那股拼劲。这些都让听众在品味文字魅力的同时,又能与阅读者一起共同挖掘文章背后深层次的意义。

  自从上线以来,酷我音乐《榜样阅读》仅新浪微博平台话题量就已经超过12亿次,在CCTV移动传媒平台总曝光量超过1亿人次!目前,酷我音乐《榜样阅读》还走进北京、南京、西安等上百所高校开展榜样阅读行动,践行全民阅读。

  酷我音乐拥有着广泛的年轻用户,《榜样阅读》的推出和大热将会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在青年人中的传承,激发当代青年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

  而酷我音乐《榜样阅读》让人们爱上阅读的同时,也在为公益发声助力,节目每一次的收听,都会被折算成相应的公益基金,并以“图书室”的形式通过国家级基金会进行捐赠,为改善乡村阅读环境发挥余力!

  此次北京电视台对酷我音乐《榜样阅读》的关注和报道,无疑是一种肯定与支持,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人参与到“阅读”这个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传承中国经典文化!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