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首部少儿红色贺岁大电影《南泥湾,我来啦》今日开机

2018年12月03日17:33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部少儿红色贺岁大电影《南泥湾,我来啦》今日开机

由延安南泥湾开发区发展集团和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文艺频道联合出品,陕西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承制的少儿红色贺岁大电影《南泥湾,我来啦》开机仪式,今天在拍摄实景地南泥湾八路军炮兵学校礼堂广场举行。上午08:55,在延安新新双语学校孩子们欢庆热烈的腰鼓表演中开机仪式拉开了帷幕。开机仪式由《南泥湾我来啦》总制片人、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文艺频道副总监、陕西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负责人范倩雯主持,《南泥湾我来啦》出品人之一、延安南泥湾开发区发展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薛延江,《南泥湾我来啦》导演、陕西当代实验话剧研究院副院长仝斌,影片监制之一、延安南泥湾开发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李明旺、制片人延安南泥湾开发区发展集团悦途旅游公司总经理樊建峰、及特别来宾延安新新双语学校校长南志忠等主创人员和片中主演共同出席了开机仪式。各位主创人员从大电影的出品策划、主题立意、特色定位、拍摄制作、总体宣发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南泥湾,我来啦》将怎样从致敬经典、励志传承出发,打造一部亮点突出少儿红色贺岁大电影的全过程。

亮点一:情怀感染 经典传承

大电影将以轻喜剧的风格讲述都市孩子辰辰在革命老区过年的故事。在村小组组长老赵的引导下,辰辰与当地小伙伴从冲突到亲密的相处过程中,感受到了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南泥湾精神,并带领小伙伴一起挫败了文物贩子想要盗取南泥湾珍贵革命文物的企图。影片以影视为主要形式、融入歌曲、民俗、历史、美食等,多方位展示南泥湾红色精神、革命情怀、山水生态、民俗民风四大特色定位,还将在南泥湾大生产运动旧址,通过打造儿童版《东方红》歌舞剧中的南泥湾经典片段来作为情怀升华,将新南泥湾的品牌温度再次提升。

亮点二:少儿贺岁 独家爆款

本片将力图打造出更生动、更内涵的儿童大电影,给2019年的贺岁档注入一股童真,让爱国主义教育更加童趣。影片设定为春节前夕的寒假,体现陕北春节特有的民俗气息与热烈气氛。其中主要角色基本由孩子们扮演,小主演均来自陕西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值得一提的是“南泥湾孩子王”毛毛这个角色,是从一千多名延安当地孩子当中层层选拔出来、最贴近人物角色的小演员,直到开机前才最终定角。他的名字叫赵高博,今年只有十岁。另外两位小主演何奕辰只有八岁,刘羽珊也不过十岁,小小年龄的他们有的是第一次参与影视剧拍摄,有的则是第一次挑梁担任主演,表现值得期待。整个故事向观众传达出了一个全新的理念,红色教育并不是仅仅是严肃枯燥的说教,而是在故事中的潜移默化,是孩子们亲眼所见、亲身所感之后的主观改变。

亮点三:两大品牌 联手打造

本片由陕西广播电视台公共文艺频道与南泥湾开发区联手打造,以儿童影视为触角,定位为全国首部红色儿童贺岁大电影,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的号召,以红色为影片的题材标识和主旋律气质,另一方面是全新推出儿童贺岁影视作品与市场传统贺岁剧做差异化竞争,打造出“文化IP+教育基地+官方大众媒体”优化配置、重拳重组、强强联合的出品模式。

开机仪式后,影片在南泥湾正式开拍,预计2018年底杀青。(文/张栢溪)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