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泡泡社区上线三周年 爱奇艺打造全站互动社交平台

2018年12月03日09:12 | 来源:连州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泡泡社区上线三周年 爱奇艺打造全站互动社交平台

  近日,爱奇艺泡泡社区为庆祝上线三周年,在11月30日到12月2日期间,准备了明星签名大礼包、爱豆见面会往返机票加门票、户外大屏应援资源等线上线下联动惊喜大礼回馈粉丝用户。2018年,爱奇艺不断丰富泡泡社区的社交功能,一方面通过举行泡泡观影团、糖分供给站、爱奇艺粉丝嘉年华-PAO PAO FANS·泡泡大陆、爱奇艺泡泡Dating Day等线下活动打通线上与线下;另一方面,先后推出爱奇艺泡泡独立APP以及视频评论区功能完善社交路径。历经三年发展,泡泡社区不但是爱奇艺重要的内容平台、宣发平台、播出平台、粉丝平台,还升级成为爱奇艺全站互动社交平台。

  创“星粉互动”特色模式 爱奇艺泡泡成在线宣发“新基地”

  泡泡社区以明星、电视剧、电影、综艺等各类圈子为基本形态,已形成明星来了、话题、打榜、月刊、我拍、泡泡专访、泡泡UP榜、明星应援等多元立体的线上内容矩阵。其中,“明星来了”作为爱奇艺泡泡特色的线上星粉互动模式,截至11月25日,已经迎来469位明星空降。其中,蔡徐坤空降“明星来了”的相关帖子阅读量已累积超过1400万。

  泡泡社区依托自身的社交基因,通过《楚乔传》、《最好的我们》等影视综艺剧集,探索出了一条新型内容宣发道路。去年,爱奇艺泡泡社区正式发布了内容精准宣发渠道——泡泡矩阵。依托泡泡社区互动功能、资源与技术,泡泡矩阵可满足合作伙伴从拍摄期、预热期、热播期到收官期的全周期宣发,让内容更加精准触达用户。数据显示,在泡泡矩阵的技术支撑下,爱奇艺泡泡为《偶像练习生》共计导流超7500万,为《延禧攻略》播放总导流超过1亿。

  线上线下互动 助力爱奇艺打造一站式娱乐服务体验

  在过去一年中,爱奇艺泡泡在举行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之余,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爱奇艺泡泡推出的明星见面会、影视发布会、圈主沙龙、粉丝公益、独家探班、泡泡家族互动等线下活动吸引了诸多用户。今年8月,爱奇艺泡泡Dating Day活动在广州盛大举行,爱奇艺邀请艺人李希侃、徐圣恩、周彦辰、罗正、吕晨瑜、孙凡杰,以及《朕的刺客女友》主演CP蔡知辰、陈昊蓝与粉丝们齐聚一堂。作为爱奇艺泡泡专为粉丝打造的场与爱豆的线下“约会”。Dating Day已获得超3300万的线上曝光,在粉丝群体迅速收获口碑。除此之外,爱奇艺泡泡还通过定期举办圈主沙龙活动,依次在上海、北京、成都、杭州、广州、武汉、大连等一二线城市建立站点,组建社区KOL用户矩阵。

  爱奇艺始终致力于构建线上+线下一站式娱乐服务体验平台。今年4月,爱奇艺将泡泡社区内构建的粉丝互动娱乐体验圈,通过爱奇艺粉丝嘉年华-PAO PAO FANS·泡泡大陆活动成功的拓展到线下,以“趣味游戏”、“专区应援”、“明星竞技”等互动形式,打造粉丝群体的狂欢新阵地。爱奇艺还不定期举办泡泡社区明星粉丝专属福利活动“糖分供给站”,通过联动线上“话题、应援、拉新“等方式,帮助粉丝为所属圈子赢取糖分值,以圈子PK的形式解锁线下福利+线上资源,帮助粉丝为偶像活动赢得品牌资源,截至目前,“糖分供给站”已举办三场,加圈人数共计超5万人次。

  深耕互动场景 放大社交红利提升用户粘性

  2018年,爱奇艺泡泡社区继续深耕用户娱乐需求,不但上线了爱奇艺泡泡独立APP,还让视频评论区成为了泡泡社区的重要应用场景。视频评论区作为爱奇艺平台内影视综艺等作品产生的UGC互动、官方主创互动,福利资源放送、IP相关衍生服务的集中展示平台,用户基于单集看点所衍生出的剧情讨论、观点碰撞、情感分享,以评论、投票、话题等多种功能形态都会在视频评论区展示。当用户在爱奇艺APP观看视频时,可以通过位于屏幕下方的视频评论区直接进入泡泡社区进行互动。数据显示,爱奇艺视频评论区的人均消费条数达22条。

  随着用户的不断积累,爱奇艺泡泡社区的内容结构与核心价值已从单纯的明星话题讨论,扩展到影视剧、综艺、文学、动漫、游戏乃至整个泛娱乐产业的服务体验。目前,圈子作为泡泡社区的基础功能,数量已经超过21.1万。其中,明星圈KOL较去年增长160%,内容圈KOL较去年增长281%。

  爱奇艺正以泡泡社区为基础不断完善从弹幕到视频评论区,再到爱奇艺泡泡APP的社交路径,让用户在看视频过程中使用弹幕功能分享感受,观看单集视频内容后可以在视频评论区发表评论,最后在爱奇艺泡泡APP内对整个剧集进行深度互动。截止目前,泡泡社区日活跃用户最大值已达7800万。未来,爱奇艺将持续对泡泡社区进行完善与创新,进一步释放爱奇艺庞大的流量价值。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