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那座城这家人》开播:童蕾角色年龄跨度40年

2018年12月01日08:49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聚集“大时代中小人物成长群像”的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前天在京举行开播会,主演马元、童蕾、李建义、吴迪等亮相。首度挑战年龄跨度40多年的角色,童蕾也表示剧组真实还原了地震场景以及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让演员们完全融入到氛围中。

  《那座城这家人》根据作家李焱的原创小说《平安扣》改编,讲述1976年唐城大地震后,一个由七个姓组成的九口之家在震后相互扶持、摆脱困境、重建家园的故事。剧中,由马元饰演的王大鸣和由童蕾饰演的杨艾都在地震中痛失所爱,随后二人才结成半路夫妻,并在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过程中逐渐相知相依、相敬相守。本剧还原了1976年至今众多社会变化,包括服装、发型、楼房、柏油路、高速公路、高架桥等细节。

  首度挑战年龄跨度40多年的角色,童蕾要从震后饱受摧残的旧式女性一直演到改革开放的先进模范。她表示虽然没有亲身经历那个年代,但是剧组真实还原了当时地震的场景以及改革开放的时代变迁,让演员们完全融入到氛围中,“场景都是按照不同时代去搭建,突然走进去就感觉是真实的,好像回到了小时候。有这么好的创作氛围和制作方提供的现实的环境和条件,才能让演员可以切身去感受,更好地完成角色。”

  《那座城这家人》12月2日起在湖南卫视以及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等平台播出。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