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刘潞葭巾帼不让须眉 《区小队》“女诸葛”牺牲引泪奔

2018年11月30日15:56 | 来源:环球网综合
小字号
原标题:刘潞葭巾帼不让须眉 《区小队》“女诸葛”牺牲引泪奔

由远浍总执导,李宝生担任导演,刘潞葭(原名刘璐珈)、齐奎、戴玥、纪宁、杜志国、李洪涛、郑昊等联袂主演的抗日大剧《区小队》在央视八套开播以来连续位居收视榜首。青年演员刘潞葭饰演的女指导员郭海棠,因文武双全、干练率性、双商在线被观众赞为谋略不输男子的“女诸葛”,而昨日海棠的牺牲也为区小队中最虐的感情线画上了句号,引得观众进入飙泪模式。

刘潞葭巾帼不让须眉 《区小队》“女诸葛”牺牲引泪奔


刘潞葭巾帼不让须眉 《区小队》“女诸葛”牺牲引泪奔

最虐感情线扎心 海棠牺牲引飙泪

刘潞葭饰演的区小队女指导员海棠与县大队队长张蒙本是一对感情恩爱的革命夫妻,而在抗日战争残酷的环境里,为了保密和工作的需要,海棠需要隐瞒所有人,不但不能和丈夫生活在一起,还要和区小队长刘大强假扮夫妻。在真正的丈夫为了正义被捕、甚至就要英勇就义的危难时刻,为了群众的利益和战友的安全,她一次次地阻止战友们去救自己心爱的丈夫。面对战友的责难和不理解,海棠唯有选择大义、保持理智,甚至是目睹丈夫就在自己的面前壮烈牺牲……丈夫牺牲之后,海棠忍受着身心的痛苦,最难过的时候,她只能独自默默地用包饺子的方式祭奠丈夫,表达对丈夫的怀念之情……刘潞葭饰演的海棠表现了一个女共产党人高尚而博大的情怀。而昨日播出的剧集中,郭海棠在被叛徒出卖的情况下舍身保护队友英勇就义,更引得观众为她大无畏精神“飙泪点赞”。

刘潞葭巾帼不让须眉 《区小队》“女诸葛”牺牲引泪奔

刘潞葭巾帼不让须眉 《区小队》“女诸葛”牺牲引泪奔

左右开挂文武双全“女诸葛” 刘潞葭获赞“铿锵玫瑰”

《区小队》中,刘潞葭饰演的郭海棠可谓是全能型人才,不仅举枪能打小鬼子,落笔能教文化课,又上得厅堂入得厨房,可妩媚动人,可温柔可人,可身手矫健,又可沉着冷静,甚至连酒量都不输壮年男子。在队员们面临风险时,她又能未雨绸缪、巧妙安排帮大家转危为安,凭借左右开挂般的硬实力,刘潞葭也喜提观众送上的“女诸葛”称号。作为区小队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观众表示她的声音非常独特,清澈动听又很有辨识度,让人“过耳难忘”。据片方透露,这正是刘潞葭本人的原声。而这独特的声音也让这朵“铿锵玫瑰”更为娇艳,更为倔强。《区小队》的精彩故事还在上演,太行山脚下真实感人、可歌可泣的“小人物”故事,备受观众期待。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