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周星驰喜剧之王"新"杀青 海报呈现折凳等经典元素

王琳
2018年11月30日09:5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次曝光 周星驰 喜剧之王“新”杀青

  1999年2月13日,周星驰自导自演的电影《喜剧之王》在香港上映,成为周星驰喜剧作品中的代表作。20年后,周星驰将为观众带来《新喜剧之王》,该片昨天首次曝光片名、海报,同时宣布将在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目前片方对于影片的主演、剧情仍是秘而不宣,只是透露周星驰三年前就开始创作这部新作的剧本,风格则将会延续20年前《喜剧之王》那种走心加接地气的纯搞笑风格。

  三年前创作剧本 本月底杀青

  11月26日,一张粉丝自制图在微博及贴吧被转了起来,图上是好久不见的周星驰在低头轻笑,上面七个大字:“周星驰新作杀青!”此前曾陆续有周星驰新片开拍的消息传出,也有人拍到过模糊的现场照片,但都没有获得任何官方确认。也正是因为这样,这张图才引发无数好奇,无数网友纷纷猜测这是一部怎样的电影,甚至猜测“可能是《美人鱼2》,又或者是《D计划》”。直到昨天晚上7点,终于有了官宣。电影《新喜剧之王》官方微博正式发布先导海报,同时宣布影片定档2019年大年初一。一个“新”字作为前缀决定了《新喜剧之王》跟20年前的《喜剧之王》有所不同。为了让观众在20年后能从这部影片中收获全新的惊喜,周星驰在三年前就开始创作剧本,同时也在寻找合适的演员,直到一切都准备就绪,才着手开启这部他心心念念的新片。因为每个细节都已经考虑清楚,所以才能得以在12月到来之前顺利杀青。

  海报呈现白鸽折凳等经典元素

  近年来周星驰拍摄了多部特效大片,叫座之余也让不少人怀念他早期那些不加修饰的纯喜剧元素,以及他对小人物喜剧的纯熟把控。前段时间有专业人士分析了《喜剧之王》中的台词、构图、镜头运用以及演员表演等细节,得出的结论是:周星驰不光是一个厉害的演员,更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导演,他懂得如何用镜头表达和传递角色的情感,让观众心悦诚服地投入其中。

  从《新喜剧之王》手绘版先导海报上可以感受到这部新作有浓烈的周星驰印记:一个少女背影手拿折凳摆出“唯我独尊”架势,周围飞舞着白鸽与树叶,“周星驰作品”五个大字十分醒目。在1999年春节期间上映的《喜剧之王》中,有一个桥段是莫文蔚饰演的女明星杜娟儿在教堂拍摄一场枪战戏,枪林弹雨间白鸽飞翔而过。港片中最经典的教堂枪战来自吴宇森的《喋血双雄》,周星驰当时是通过这一方式向大师致敬。折凳则是1996年周星驰作品《食神》中的重要元素,少林寺十八铜仁的必杀技并不是铁砂掌、易筋经,而是街头大排档最常见的折凳。“折凳的奥妙就在于它能隐藏于民宅之中,唾手可得,平时还可以坐着它来隐藏杀机,就算被警察抓到也告不了你,真不愧为七种武器之首!”而它也被影迷评为周星驰电影中排名第一的“最强武器”。在《新喜剧之王》的海报中出现折凳和白鸽,提醒大家这部新电影完全是周星驰的基因和骨血。

(责编:邹菁、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