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华语国际编剧节携“熠星计划”亮相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2018年11月29日16:0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华语国际编剧节携“熠星计划”亮相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

  11月27日,以“让剧本‘源’力觉醒”为主题的华语国际编剧节青年创作者交流论坛在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期间成功召开。阿里文学版权总监林红英、华语国际编剧节联合创始人,名赫熠星基金管委会副主任王东、中国新锐编剧冉甲男、DMG印纪娱乐传媒集团娱乐总经理徐卫兵、网络文学“大神”何常在以及知名网络作家刘阿八出席本次论坛,就剧本创作、编剧培养等话题开展交流。

华语国际编剧节携“熠星计划”亮相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青年创作者交流论坛秉承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的大会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如何通过激发新锐编剧的创作潜力、唤醒剧本创作的“源力”来“讲中国好故事、传递正能量”展开热烈的讨论。这其中,华语国际编剧节“编剧人”培养计划——“熠星计划”成为备受瞩目的焦点。

华语国际编剧节携“熠星计划”亮相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熠星计划是由“名赫熠星公益基金”为推动中国文艺繁荣发展,携手华语国际编剧节组委会,面向编剧与泛编剧职业人群,共同建立的公益性编剧扶持计划。华语国际编剧节联合创始人王东在讲话中表示,熠星计划将于11月27日正式启动专项扶持运营资金1000万元,通过新星计划、繁星计划、魁星计划三个子计划深度挖掘编剧与泛编剧人群,充分培育少年剧作家、塑造青年剧作家和扶持文学作家,从源头发掘优质编剧,为中国文化产业培养编剧的未来新星。

华语国际编剧节携“熠星计划”亮相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华语国际编剧节联合创始人之一、名赫熠星基金管委会副主任王东

  互联网时代,影视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华语国际编剧节“熠星计划”深入贯彻落实文艺工作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文艺方针政策,通过对影视剧作人才的大力培养,有效激发影视文化产业活力,加快影视文化成果转化,在提升人民精神文化素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华语国际编剧节携“熠星计划”亮相第六届北京剧本推介会

  据了解,华语国际编剧节由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北京名赫集团、阿里文学三方联合倡导并主办,是国内首个以“编剧人”为品牌核心、以文化产业需求为导向,贯通文娱全产业链与文创产业价值链的中国文化产业综合平台。在未来,华语国际编剧节将以大型品牌活动为依托,建立新文艺人才发掘与培养体制,孕育平台化行业组织机构,促进成果孵化衍生,构建华语编剧产业生态,讲好中国故事,打造世界IP。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