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毛不易尝试藏式唱腔

2018年11月24日11:1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毛不易尝试藏式唱腔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 昨晚,毛不易加盟四川卫视《中国藏歌会》节目,为“以爱之名”主题献唱。他不仅带来融合了藏腔女声和藏族长调的《在那东山顶上+消愁》,更将带来一首全新单曲的首唱,首次尝试演唱新藏式民谣。

  谈到邀请毛不易这样的流行歌手加入《中国藏歌会》,四川卫视副总监《中国藏歌会》总导演李锐说:“毛不易的曲风,他的演绎风格,包括他的民谣作品,其实和藏族民谣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所以他是十分适合这个舞台的。”而毛不易也自曝从小受到一些藏蒙文化和歌曲的影响,听着妈妈最爱哼唱的《高原红》长大。“这些歌曲给人一种纯净、自由、辽阔的感觉,虽然在演唱技巧上来说会比一般的歌曲难度高,但这是一次很不错的尝试。”《中国藏歌会》的音乐总监也正是担任过毛不易巡回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谭伊哲,基于对他足够的了解,为他量身改编了《在那东山顶上+消愁》,并将“藏族音乐诗人”完玛三智的一首未公开发行的歌《远方的风》让毛不易首唱。J187

(责编:蒋波、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