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要上春晚》方芳蔡国庆胡可忆春晚 引网友共情

2018年11月23日17:11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要上春晚》方芳蔡国庆胡可忆春晚 引网友共情

 

 

  由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推出的2018年《我要上春晚》11月17日于央视综艺频道首播后,口碑收视收获双高。在春晚和老百姓之间,《我要上春晚》就像是一个收纳袋,它可以承载百姓的春晚梦,也可以收藏大众的春晚记忆。21日晚,人民网微博发布 “关于春晚,你有哪些独家记忆”的短视频,视频中《我要上春晚》点评嘉宾方芳、蔡国庆,助梦嘉宾胡可等集体出镜,在讲述《我要上春晚》好节目、优秀选手选拔标准的同时,还回忆了自己的春晚时刻和春节记忆。

  视频一经发布,引起转发潮和话题潮,媒体号纷纷跟进报道。截至目前,视频已近13万次播放量,留言和点赞近千条。有网友感慨,“从《我要上春晚》开始,年味就真的越来越近了,央视春晚是每个中国人的春节记忆,希望《我要上春晚》的好节目能把2018年最美的时光留在我们的春晚记忆里”。

  嘉宾春晚记忆引发网友共情

  21日,人民网微博发布了一条“关于春晚,你有哪些独家记忆?”的视频微博,点评嘉宾方芳、蔡国庆以及助梦嘉宾胡可在视频中分享了自己的春晚记忆,不同的是故事,相同的是因为筹备节目而共同经历的不容易和舞台高光时刻的小确幸。

  上过20次春晚的蔡国庆,《常回家看看》成为了他春晚经历中最为特别的记忆。蔡国庆说,起初因为“刷筷子洗碗”写进歌词而不被自己看好的一首歌最终经老百姓经验,成为春晚经典歌曲,这使得他对春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春晚是永远要表达老百姓心声的舞台”。“春晚对于我来说是满满的幸福回忆”,小时候,胡可在家看春晚,大年三十晚上拎着姥姥做的灯笼出去溜一圈,后来,和丈夫孩子上春晚成为了胡可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去年以台湾演员代表登上春晚舞台的方芳也分享了在春晚舞台上过年的经历,“演完之后的那顿饭明明很丰盛,却食不知味,大家的情绪还停留在春晚表演的喜悦之中,那是一个无法再重演的记忆。”

  视频一经推出,播放量逾12.7万次,网友们竞相分享自己的春节和春晚记忆。网友纷纷表示,看了《我要上春晚》,听到蔡国庆、方芳和胡可的一席话,感觉年味愈浓,春节将至。“每年一看到《我要上春晚》的时候,就知道春节又近了”,“春晚总是承载着美好的回忆,希望今年《我要上春晚》能向春晚输送更精彩的节目”。除了对《我要上春晚》的肯定,网友还发表了自己的春晚回忆,“每年倒计时大家一起举杯庆祝,看见家人的笑容堆满脸庞,是我觉得最幸福的时刻”,“零点辞旧迎新的钟声,仿佛每一下都敲进了我的心窝,还有《难忘今宵》。是真的让我难忘今宵”……

  《我要上春晚》挑选节目精益求精

  春节是我国最悠久的传统节日之一,蕴含着深厚的中华文化,包含了所有华人欢乐、平安、幸福的共同心愿,春晚自然也是承载着国人情感的大舞台。这意味着在《我要上春晚》的舞台上尽管不乏精彩优秀的表演,但是春晚不可能成为一个大杂烩,到底什么样的节目才能有资格得到点评嘉宾和观众的认可?

  《我要上春晚》点评嘉宾们心中选择节目的标准是什么样的呢?蔡国庆从节目一开始便被公认为一个严厉苛刻的点评嘉宾,这一点他也承认,他表示:“春晚的舞台仍然要代表此刻中国歌舞艺术、相声小品、杂技艺术最高水准。”因此,在节目中,他一直以一个有着高标准的评论老师去要求节目,“很多节目仅仅有真情、有热情、有故事,在我这里不够,我仍然要以出色的艺术水准和节目的精彩度给予评价。”

  如果说蔡国庆像一位严父,那么方芳在节目中的表现更像是一位慈母。“孩子不能只打,也要疼一疼。”对于来到《我要上春晚》舞台的选手,方芳更注重的是关爱与鼓励,她看重的是他们在舞台上表演的诚恳度,“在台上只是把词说了,把该演的戏演了,少了一份诚恳度的话,这个表演就不能打动我。”

  《我要上春晚》的舞台能够实现选手的春晚梦,但这是要靠选手自己去证明,他们的表演要同时能够打动“严父”和“慈母”。这意味着一个能够去到春晚的节目,是需要形式与内容皆优,真情与专业并存的,只有这样的节目,才能给老百姓留下更多深刻的春晚记忆。

  据悉,本周六晚19:30,《我要上春晚》第二期将继续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届时,舞蹈《爆米花狂想曲》、相声《老外看中国》、跆拳道表演《踢王决》、合唱表演《我们这一年》、空竹表演《光影舞炫竹》将同台竞技,争夺直通春晚的机会。

  与之同时,台网互动“新综艺”《我们一起上春晚》也将今晚和与观众提前见面。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